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規劃自己的文章,寫下想對潛在客戶說的話。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規劃自己的文章,寫下想對潛在客戶說的話。


作者:嘉義基督教醫院 外科部 泌尿科 黃品叡 醫師




因為社團和學程的關係,從大學時代就陸陸續續有接觸網站架設的資訊。起初是幫大學時代創立的火舞社架起形象官網,用的是當時較流行且自控元素較多的 Google site,但當時的版型還有文章編排的設計未臻完美,僅能算是那個時代中,稍有特色的網站。


臉書文章有許多分享,Google 卻搜尋不到。


進入臨床後,閒暇時會整理自己所學,並彙整成簡易筆記放到臉書上,很幸運地受到朋友同學們的喜愛和支持,在不斷整理和發表的同時,也逐漸地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風格的筆記規劃。

過程中也遇到許多貴人們的支持及鼓勵,也開始追蹤一些在自己臉書分享所學的學長姐們。但此時的我發現,即便是文章超過千讚,或是超過五百的分享轉載,在 Google 上,一個字也搜尋不到,更遑論我不認識的那些學長姊和老師。

在茫茫網路世界中,沒有一個網路座標(網站網址),所呈現的東西,是很難在同溫層以外被看見的。這也是我來到新思惟的原因。


看到其他人的網站,總覺得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架設。


我不曾想過有一堂課,可以在短短兩小時內,非常迅速的用標準化流程兼 debug 的方式,告訴你怎麼架起一個有質感的網站,同時透過發文操作,以及嵌入影片,讓使用者明確知道,其實分享所學,不再那麼遙遠。




過去的我看到其他人的網站,總覺得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後製網站,加上自己時間有限,這樣一想,更對架設自己的網站為之怯步。在過往的很多時間中,也因為這樣的想法,而失去了很多分享的機會。

對於許多自己想做的事,也因為網站的開始,而有了不同的規劃。像平常只是放在自己臉書的貼文分享,也慢慢地想要以網站網誌的形式,做一個完整的整理。

原本零散的教學內容,也因為網誌的關係,開始系統化、主題化,並開始向外發展。開始學習圖像處理跟簡報技巧後,也越來越明白,那些好看的網站,自己過去覺得很漂亮卻離自己很遙遠的網站,其實並沒有離自己那麼的遙遠。

更多的是,現在的我看到一個通往那些自己心嚮往之的網站的一條道路,一條可以真正走在上面的道路。


冷淡的網路關係,轉變成了暖關係。


透過規劃自己的文章,寫下自己想說的話,整理自己過往的讀書經驗並加以分享,突然發現,原本覺得冷淡的網路關係,轉瞬之間彷彿有了溫度,變成了暖關係,這是我許久以前許下的願望,很高興網站的架起,而有了新的開始。

真的很謝謝劉育志醫師和蔡依橙校長提供這樣的課程,讓我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完成自己的網站,有了一個自己的網路座標,就像在茫茫大海中,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島和燈塔信標,不再像過往一樣隨波逐流,更能夠向下扎根,放眼未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