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生性害羞低調,有需要經營個人品牌嗎?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生性害羞低調,有需要經營個人品牌嗎?


作者:風澤中醫診所 蔡名喬 醫師




報名個人品牌工作坊之前,其實猶豫了一陣子。換句話說,要建立粉絲頁或者個人部落格的必要性,我一直反覆忖度思考了很久。一來在公眾之前公開自己的真實姓名、長相,對於我的個性來說,是需要突破的。其次,雖然在撰寫文章的時候會反覆查證,也還是會怕寫出來的文章,不夠完備及專業而受到批評。

或許是新冠肺炎的疫情,讓原本繁忙的診務減緩許多,稍有時間喘口氣的同時,無意間又看到了工作坊的報名資訊。一個衝動就報名了!


心態的調校降低了原本的恐懼


從課前的叮嚀,課堂中的協助,都感受得到團隊的用心。課程當天,一進門,清楚的動線安排,每個位子上都擺放好講義,還有插座的使用也有工作人員協助,覺得十分貼心!雖然疫情嚴峻之際,但確實的防疫措施也有明確落實,午餐時間更租借另一間教室給學員用餐。(雖然趕著完成部落格沒有空擋可以使用)

課堂中有一些內容是到現在還記憶深刻的。蔡校長提到,設立網站的目的是「吸引相同想法的人」的觀念鼓舞了我,讓我找到開啟寫作的理由。

因為同業之間相同的文章一再重複被撰寫、刊載,一度讓人困惑是否有自行撰寫的必要性。但校長提到,內容是寫給需要、有興趣的人,就可以以自己熟悉的口吻,融會貫通出的觀念寫。此外不好高騖遠,累積才是重點,心態調校降低了原本想像對於經營部落格的難度。

萬事起頭難,我想心態調整後,就比較有動力開始逐步完成部落格的撰寫了。專業人士重要的事情為化繁為簡,希望往後可以把所學所想,組織成平易近人的文章。


兩小時就能把部落格骨架設計出來


課程中也學到如何選擇平台,文章的發想與組織,還有圖片引用的來源,可以如何選擇的深度解析。對於初學者來說十分實用,省去許多查找資料的時間。

中午的實作我覺得是上課最大且收穫最多的部分,逐步的在每個部落格的細節做選擇,每遇到問題也有助教可以協助,在下課前至少已經把骨架架好!可以在概論後實際操作,才能馬上在行動上獲得想法的實踐。


不同的學員都找到可以類比的模板


在課程的最後一堂,提到了一些傑出校友,包括興趣多元廣泛的蔡依橙校長專業協作職人陳偉挺醫師醫療學術並進的林舜穀醫師高雄執業開診所的葉濡端醫師。驗證個人品牌可以創業、收到更好的工作邀約、推廣學術、以及確實增加來客的效果。替每個來上課,目的性不同的學員都找到可以類比的模板。

期許自己可以善用這次得到的知識,好好的將部落格經營下去。一點一滴的整理近幾年看診的經驗,白話的傳達給需要的人,接續在建立自己的看診模式及個人風格後,成功建立起自己的品牌!

謝謝劉醫師和蔡校長的精闢分享,以及新思惟團隊每個工作人員的努力!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