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完成一個像樣的部落格,就像做夢般美好。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完成一個像樣的部落格,就像做夢般美好。


作者:松山動物醫院 朱麒瑋 獸醫師




雖然我是剛畢業的獸醫師,培養能力之餘,也想在個人品牌上進行加強。其實參加新思惟的網路個人品牌課程之前,我就一直有在嘗試經營部落格及粉專。第一個月雖然有不少人訂閱及按讚,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親朋好友,客人也較少。


剛畢業的菜鳥獸醫師,來上課值得嗎?


而且第二、三月開始,也比較少人關注,儘管有定期發文分享治療心得。在碰壁的情況下,聽親朋好友介紹,得知有新思惟個人品牌的課程,便想來嘗試看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發現。

說便宜是騙人的,當初看到三萬這個報名費,一開始以為是我看錯了,不是三千嗎?再看一次,確實沒有多看一個 0,就是三萬。以剛畢業的獸醫師來說,三萬是筆大數字,但是,如果這三萬可以獲得個人品牌的永續經營,我覺得:值得。

實際上課當天,其實有點緊張,因為周遭都是優秀的醫師,有些甚至是主任,自己則只是一個剛畢業的菜鳥獸醫師。不過畢竟是來學習的,可以學習優秀人士的優點,何不為之呢?


身為專業人士,應該拿回自己的發言權。


蔡依橙校長的台風穩健,引人入勝,說明了個人品牌的重要性。我一直對一句話印象深刻,「你不發聲,就等著被發聲」。說得一點也沒錯,在這網路時代中,人人都有手機,想要去哪家店吃飯、看醫生,通常都會拿起手機 Google。

如果你不主動為自己發聲,取得發言權,那就會被一般人發聲,而一般人的聲音卻不一定是正確的。身為專業人士,我們應該拿回屬於自己的發言權,傳遞正確的觀念及知識才是我們的使命。




劉育志老師的演講同樣讓人印象深刻,從無到有,老師經營的照護線上,其瀏覽人數高的驚人,才短短 2-3 年就能有如此成績,實在佩服的五體投地。而後介紹的「遊戲規則」,也讓我印象深刻,明白網路上處處是危機,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可以做。

尤其是課堂上有一個表,名列了在網路上打什麼字會被處以多少罰款,或是侵犯著作權會有什麼後果,劉老師上課的內容處處都是重點,不只教你個人品牌的重要,更教你如何在這個網路遊戲圈中生存下去。


講師和助教協助,部落格完成的當下,有點感動。


實作課程,其實一開始我有點不知所措,看著大家都有目的開始經營自己的部落格,而我卻一開始就卡關。好險新思惟有強大的助教群,蔡校長也親自指導學員困惑的地方,幫助我從一開始的 Blogger 設計,一直做到最後部落格有個整體的架構。

其實做完的當下,有點感動,因為自己研究了好久,都做不出像以前新思惟學長姊那樣美的部落格。而當天自己依循著蔡校長的指示,完成了一個像樣的部落格,這一切就像做夢般美好。

但我深知,在新思惟的一切只是個開始,之後的發展還是要靠個人努力經營,持續生產文章,讓需要的人看見自己,讓自己幫助更多動物、更多飼主。

我不知道將來是否可以像新思惟的學長姊或是蔡校長、劉老師那麼成功,但我知道這是我想走的路,既然要走,就要無悔且全心全意的去努力經營!願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像他們那樣,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照亮他們。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