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不怕你問,不怕你學,所有細節都有教學。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不怕你問,不怕你學,所有細節都有教學。


作者:長庚醫院 中醫部 蔡馥光 醫師




在醫院工作了一陣子,一直不太需要煩惱沒有患者,因為醫院的招牌就是廣告,隨著時間流轉,年輕的醫師一直產出,同時段門診越開越多,門診病患數量也一直被分散。


開業後從醫院跟來的患者不到 1/3


有的醫師,剛畢業沒多久,門診病患數量就累積的很快,原來是他們懂得利用寫部落格、臉書來增加自己的能見度,而自己好像仍然停留在固定的人次不上不下,但是對於不是以研究見長的醫師,臨床業績就變成考績評比的唯一利多。

大醫院的醫師來來去去,有機會與離職開業的同事聊聊時,卻驚訝的發現,資深如他們,開業後從醫院跟隨的患者卻不到 1/3,最後還是以經營新的客群為主,可見來醫院就診的患者多數信任的,是醫院的金字招牌,不見得是你這個醫師,因此開始思考經營個人品牌的重要性,也漸漸注意到新思惟的這門課程。


怎麼可能有時間搞定部落格設定?


來參加新思惟這堂課以前,已經看過很多校友做出的各種讓人驚艷的部落格,雖然有人評論說,樣板都類似,但每個人的創意無限,看到的部落格就是讓人印象深刻!

但也覺得半信半疑,一整天的課,課程滿滿,怎麼可能還有時間搞定部落格設定?另外,因為對於寫作內容實在沒有靈感,覺得同一個主題大家都寫過了,自己還能寫什麼文章?因此還是繼續默默的欣賞別人的部落格。

直到今年決定離開醫院,開始擔心起,到了診所,患者會跟著來嗎?加上先前聽到大人學的 podcast 推薦,部落格仍是經營品牌的好管道,就決定把卡刷下去,來上課吧!其實就是個電腦按按點點就能完成的事情,實在不了解自己為什麼這麼多年就是下不了手呀。

上課前需要先做很多功課,反覆讀了課前問答,雖然直到課前還是沒有準備好文章與照片,還是硬著頭皮來上課了。一開場,校長就以非常快的語速,簡短精闢的介紹這門課程,然後開始了充實緊張的七個半小時課程。

每一堂課的主題,都是建立個人品牌與網路使用的各種必要心法與注意事項,我全神貫注的邊聽邊寫筆記,就怕漏掉了任何一個細節,課後預留的問答時間更是精彩,這次上課的同學很多都是有備而來,問到了很多細節。


有問必答,講師回答直接,不說場面話。


劉育志醫師是照護線上的創辦者,對於經營網路是十多年的老手,但是對於同學的問答,非常的直接,不打太極,感覺就是不怕你學,也很多同學趁機問了關於自身遇到的困境。

互動實作時間是最讓人腎上腺素大噴發的,所有人完全無視桌上的美味便當,埋頭電腦與手冊間。手冊就是建立部落格的武功大祕笈,一頁一頁的練功,慢慢的把所有招式學起來,中間卡關了,還有師兄師姐們即時趕到,在電腦前運功助你一臂之力,神奇的是在下午上課前,竟然就學成做出美美部落格的功夫,真的非常非常有成就感呀!

校長除了本身經營自己的部落格,還陪小孩一起建立他們的部落格,因此也傳授了關於幫助小孩建立部落格的方法。

看到他對於小孩自己選的圖片與文字,採取欣賞而忍住不批評的態度,給予小孩完全的自控權,也讓我反思平時自己對於小孩的作品,尤其是作文,似乎應該更站在孩子的角度給予鼓勵,而不是只想到這樣會分數不高而急於指導,破壞了孩子的創作胃口。

整天的課程,緊湊而實用,最後校長利用四種不同類型的部落格經營方式,讓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狀況參考,非常的有幫助。

最近陪了小孩看了一系列的「鬼滅之刃」,鱗瀧師傅在竈門炭治郎的訓練結束後,告訴他「我沒什麼可教的了,接下來,就要靠你自己將功夫應用、強化」,就像這門課程,把基本功學會後,再來就是一直練習、熟習與不斷升級,就是校長和劉育志醫師一直強調的,經營部落格是長遠累積的,很高興參加了這個課程,這樣才會有開始經營的第一步!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