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離開舒適圈改變舊模式,你需要新思惟。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離開舒適圈改變舊模式,你需要新思惟。


作者:新竹市康德診所 家庭醫學科 胡文杰 醫師




你是不是也曾在臉書上瀏覽同學或朋友上完新思惟的分享,心中的衝動讓你在報名的網頁逗留了許久,看著下個月排班表,盤算著如果參加的話,要繳交的課前作業,終於,擔心暴露自己弱點的恐懼戰勝了你;你隨意買了幾本網路架站與個人品牌經營的書,安慰自己自學也可能有機會,然後隨著時間流逝......你發現幾個月後事情還是一樣。

人是習慣的動物,就像推物體移動,所給的力量要大於最大靜摩擦力一樣,不然怎麼推都不會改變靜止的狀態,對我自己而言,減少最大靜摩擦力的方式,就是把自己放在新思惟課程的坡道上,讓一切必然發生(除非你翹課),當然這是開始讓自己移動而已,移動出自己的舒適圈。


把你的雪球,放在它適合的位置。


巴菲特說過:「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你手上一定有一把雪,那是你的天賦與才能,只是你需要合適你的坡道,讓這一切開始累積。而新思惟《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就是網路坡道挑選指南與生存操作手冊。


給想法也給做法,練內功也練外功。


工作坊一天密集的課程,不僅涵蓋了網路效益與各平台分析,也對經營與網路危機狀況提出個人見解與經驗分享,劉育志醫師的分享更是讓我明白,被讀懂的能力,不只是生存的利器,也是需要終身學習的個人優勢。而蔡校長個人品牌經營心得與詳細的架站步驟,更是讓學員們逐步實現自架網站的夢想。

雖然實作兩小時時間短促,但是只要卡關就有助教們會耐心地幫你一把。不論多自認為不好意思的問題,助教都耐心的一一協助,這些經過細心規劃的流程與人員訓練,讓人感受到專業與接納的和諧氛圍。


被理解、被信任,才能開啟有效溝通。


在專業的培養過程,首先要學會「看懂」,看懂艱難的書籍,閱讀先進的期刊,然後通過專業認證。但進入臨床工作後要學會「聽懂」,要能夠理解病患的語言與陳述,然後給予正確的治療與建議。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常常感覺門診個案聽地下電台跟江湖郎中,比遵守醫囑還要來得堅定不移。當醫療建議令人感覺難以理解,沒有辦法讓自己「被聽懂、被讀懂」時,我們只能在溝通的大門外徒呼負負。

進入網路的世界更是如此,沒有讓人想閱讀的慾望,沒有讓人讀懂的能力,就等於關上了溝通的大門,從劉育志醫師的分享,讓人明白被理解的能力,在網路世界是何等的重要,是快速建立信任的開始,是有效溝通的基礎,有能力把知識轉化成能裝進別人腦袋的程度,才有辦法帶來改變並在真實的世界裡面產生效益。


學會定義價值,才有機會定義價格。


自由市場經濟下,稀缺有價值的事物通常有較高的訂價權,但在台灣,健保幾乎獨佔了整個醫療市場,也擁有近乎絕對的訂價優勢,漸漸地,失去設定價格能力的人,也漸漸失去定義價值的能力。

在個人品牌的課程裡,藉由講師們的分享,重新學習定義自己的價值、專業、興趣,發展個人品牌的歷程裡,這是無法迴避的重要課題。

課後走出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初步完成了自己的網站,雖然不忍卒睹,但總算是把每個步驟做過一遍,一整天的腦袋高速運轉,戶外的微風漸漸讓心靈沉澱下來,感謝一個月前衝動刷卡的自己,感謝劉育志醫師、蔡校長、助教們與新思惟團隊,讓突破最大靜摩擦力變的可能,理解認識自己並讓自己被人認識理解,是值得一生鑽研的課題。


如果你也心動想來上課……


對想參與課程的你:改變需要助力,讓新思惟團隊成為你的助力,接納除了自己專業領域外,對許多知識貧瘠的窘境,你不用準備好了才來上課,但是你來上課才知道怎麼有效率的準備,推自己一把,放自己在合適的坡道上,阻力最小化,助力極大化,讓你自然的移動。

對已經報名的你:課前的準備資料要好好準備,特別是對自己要設計網站 banner 的照片與內容,可以參考校友們的網站,會前也收到參考資料,先思考並設計一下,因為兩個小時的實作,要定義自己並設計出作品,真的是不太容易。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