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我的技術與能力,要如何讓潛在客群知道?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我的技術與能力,要如何讓潛在客群知道?


作者:適康復健科診所 / 土城長庚 復健科 陳渝仁 醫師




百聞不如一次上課


學生時代就曾聽聞「吸力鴨」的大名,根據陽明校園傳說好像是位從學生時代就筆耕不輟、大砲型的學長,近幾年更是成功跨出醫療慘業,創業成功成為陽明(交通)大學的校友典範;小志志的外科失樂園也是如雷貫耳,而照護線上的成功,更是讓人心生嚮往。潛水許久,就是少了臨門一腳,到講堂跟兩位前輩學習的機會。


職涯轉折:飛越台灣海峽的台勞 


專科醫師訓練結束後,到了金門醫院服務,累積了不少超音波導引注射、疼痛治療的經驗,兩年間的耕耘在鄉親間的口碑算過得去,也對自己的技術有些自信。

然而要回到高手如雲的天龍國執業,心情是有些忐忑的,一則是過去在金門累積的風評難以跟著我跨海來台,一則是就算有好的醫療能力跟技術,要怎麼讓潛在的病人族群知道呢?

在一次跟黃世綱醫師的討論中,黃醫師談到新思惟個人品牌課程對他的啟發,後續的品牌經營,也提升了黃醫師在兒童內分泌業界的口碑與人氣。於是我想,新思惟,應該就是我的答案了。


今天開始就是最好的時機


新思惟的課程果然名不虛傳,一整天的課程一氣呵成,時間不知不覺間流逝,而留下的是講師們多年功力去蕪存菁後,給學員扎實的乾貨。實作課程在超完整講義及助教群指導下,快速做出初版的部落格,也是構築自己未來品牌圖書館的第一步,而許多校友的足跡都是可參考範例,更證實這個臨床路徑是扎實有效的。

蔡校長跟劉醫師的演講字字珠璣,而且聽得出是與時俱進,可說是在個人品牌經營領域的最新治療 指引。

從寫作主題選擇、各個社群平台的實證優劣比較,到 FB 貼文的眉眉角角,真的是大開眼界,而自己深埋心中許久的疑惑,也獲得兩位講師不藏私的解答,很有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的感覺。 




課程最讓我驚豔的是講概念不失於太高大上,而是真的回家就可以應用的硬技巧;實作及校長對於學員的毛胚部落格講評,也是鉅細靡遺,小到全形半形及空格,都是經驗累積出的扎實 know-how。

經歷一整天的課程洗禮,我想最重要的是兩位講師說的,回家後馬上開始帶著毛胚屋雛形,裝潢成屬於自己的家;而有了前輩的指引,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


耕耘個人品牌這一畝田


劉醫師說的一個概念讓我印象深刻:「經營品牌是一個慢慢擴充的過程,累積信任、慢慢留下客戶,不要期待一夕爆紅,因為爆紅就會變成暴斃。」寫的東西只要是反應書寫的人的個性想法就都是好文章。

我想自己有得到上課前期待學到的知識。經營個人品牌的大方向及小細節,並且對一路上的陷阱跟誤區有所警覺。慢慢耕耘自己的一畝田,累積信任資產,在網路時代做出口碑,讓個人品牌圖書館在網路上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營業。

新思惟給我們以乾貨,期許自己能將乾貨煮出味美的火鍋!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