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深耕專業,長出一座聖母峰。 WFU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深耕專業,長出一座聖母峰。


作者:乾元醫房中醫診所 楊博因 中醫師




每個人都有機會一夕成名


羅胖曾在跨年演講中提到,這個時代的成功已經不是金字塔型的模式,需要越爬越高,踩過一堆人,而是像仙人掌一樣,找一個點,扎出一根刺,成為周圍最高的地方即可。只要有一項特色或強項,就可以像 Andy Warhol 所說:「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 15 分鐘。」


邊做邊改才是王道


打造個人品牌這件事早就列在待辦事項的清單上,但是總覺得要準備的更充分再開始。劉育志醫師開示,有什麼想法就趕快開始吧!一邊做一邊修正就好啦。

目前我們擁有的工具非常多,文字、圖片、影片、直播都是非常方便的工具,而且都已經有適合的平台,一部手機、一台電腦,就可以讓我們運用自如。對照十年前一台攝影機要價都是十萬起跳,目前入門的成本非常低廉。現在要做的就是抓準目標族群、選對工具,好好地做、認真地做。


善用平台事半功倍


臉書和部落格各有優缺點,而對我們來說,最聰明的做法就是兩者並用、截長補短。對於搜尋引擎或是演算法機制,我們就只能踏踏實實地做。前一陣子臉書改變演算法,一堆粉絲團哀鴻遍野,但是只要內容夠有料,這些都不是大問題。

針對部落格也有不同平台,聽起來是有富爸爸的 Blogger 最優,其他平台很容易有一些小插曲:流量不足、亂抓關鍵字放廣告、廣告太醜……。這部分詳情請洽《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囉!


互動實作時間可抵自學 3 週


中午長達 2~3 小時的互動時間,可以說是讓人廢寢忘食,完全忘了吃便當。而且雖然早上 5 點就起床,也是完全沒有睡意。在講師及助教群的協助之下,一步一步按圖索驥,做出一個還看得過去的部落格。相對於自己在家摸索,這2~3 個小時至少幫我省了 2~3 周,甚至更長的時間啊!

對於新手來說,一開始的挫敗是非常致命的,往往就是從入門到放棄。所以能夠趕快做個成品出來,再慢慢修改,信心上的助益就不言可喻了。


網路就是一個公開場合


劉育志醫師對於在網路上的應對進退,也舉了一堆實例讓大家秒懂,包括版權處理、遣詞用字、隱私問題、安全考量、筆戰應對,都有合適的處理機制。這部分詳情也是請洽《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囉!


做好準備練好功


小米創辦人雷軍說過:「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他後來又補充:「風口上的豬都是練過功的」。

我們應該要提早做好準備,思考自己到底能夠提供什麼價值,找到一個點,深耕下去,總有一天會在這個地方長出一座聖母峰。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