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有新思惟,我不擔心。 WFU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有新思惟,我不擔心。


作者:高雄長庚醫院 精神科 許智維 醫師




單刀直入初學者的痛點


問身邊的師長們,如果要挑一堂新思惟的課程去上,最有興趣的是哪一堂課。答案幾乎都是《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這堂課,可見這堂課多麼吸引人。

(燿編按:許醫師同時也是資深新思惟之友,曾參加以下工作坊、研討會並寫下心得:《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6》、《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健保資料庫工作坊》並獲獎、《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課程一開始,劉育志醫師跟羅輯思維裡面的超級個體,兩位講者的觀念好英雄所見略同啊!組織續存的時間已經比人的壽命短了,想要續存下去的辦法,唯有個人品牌一途。但是因應課程內容,這邊講的內容就是以網路為主。接下來老師準備好多的 Q&A 來解答目前眾多初學者心中的迷思。

因為自己完全沒有涉略過部落格的領域,所以很多 Q 對我而言,感覺都不太懂為什麼會是 Q,但是從休息時間學員們熱切的提問,和講師自我的剖析(小志志跟劉育志的原因),大概可以知道這些 Q&A 其實都是非常切入正想發展網路個人品牌這塊領域的人心中的痛點。


有新思惟,我不擔心。


互動實作時間完全就是新思惟的招牌,雖然我是完全的門外漢,但其實課前沒有在擔心的。在助教的講解下,果然一點都不匆忙的在一個小時左右,就搭起一個順眼、方便、又實用的部落格。

(燿編按:許醫師週末連上兩天新思惟工作坊,並在週六的《統合分析工作坊》榮獲製圖大獎!可見自己努力,加上新思惟堅強助教群,真的可以完全不用擔心 XD)

然而作出部落格對於新思惟的課程來講,我覺得其實只是很基本的收穫而已,下午的課程更是重要。如何使用圖片、如何應付酸民的攻擊、如何避免法律的問題等,聽下去感覺自己好像都會在不知不覺中犯了這些錯誤。還好在開始經營個人品牌前,就先知道這些誤區,可以提早避免。

除了部落格,還特別花一堂課程來上 Facebook 如何經營、粉絲團的統計、實務上的使用、危機的處理等,對於一個只會潛水的我,實在超級洗腦!


值得細細品味的真諦


最後蔡校長講的是品牌經營的模式,最經典的一句話是:「你為別人創造價值,而你從新創價值中,取一部分做為酬勞。」

短短幾句話,其實寓意深遠:

  • 怎麼成為創造價值的人?
  • 成為創造價值的人後是否能幫別人創造價值?
  • 如何從新價值中只取一部份當酬勞?
  • 從新價值中取了一部分酬勞後,怎麼避免自己還想再取更多酬勞卻不願意再去創另一個新價值?

以上都是可以細細品味的。

(橙編按:同學你不錯喔!有慧根!)


好似每次都會更新的課程


從些小地方推測,新思惟的課程有在不斷更新(希望沒會錯意)。劉育志醫師上課講了不少有笑點的地方,後面總是會傳來蔡校長(應該是吧)的笑聲。這是不是代表課程內容其實每次都有在更新,甚至到連蔡校長都不知道劉育志醫師這次要講甚麼梗。

另一個是講師的 Line@ 照護線上,才剛開始沒多久就在課程中馬上來拿當內容講課,這樣說不定之後哪堂課,就會新增 Line 的經營這個內容呢!

(橙編按:育志的 LINE@ 真的很成功,上課那天 7 萬訂閱者,隔天 11 萬,再隔天 22 萬,今天已經 28 萬了!這部分我們也會評估對各位的實用價值,並適度的調整課程,感謝建議!)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