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年輕醫師想要突圍而出,應趁早建立個人品牌。 WFU

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年輕醫師想要突圍而出,應趁早建立個人品牌。


作者:匿名




「如果你以經營個人部落格數年,累積百篇以上文章為自己發聲」的立場,來回頭思考,以下年輕醫師容易遇到的三個問題。
 

我努力,院方就會幫助年輕醫師宣傳?


當你爭取好久才引進新的儀器,卻發現宣傳海報上面無法署你的名;當你用新儀器幫助病人,卻發現院方新聞露出仍是以大老為名;當你走進醫院大廳,發現介紹新儀器的影片中,笑容滿面搭著新儀器講解的人,仍然是大老……

如果你有個人部落格,就可以透過自媒體,自己做自己的公關,介紹新儀器為病人帶來的好處,個人知識、實力有目共睹,就不會淹沒在院內的政治角力下。


如何突破資深前輩的重圍?


新思惟之前的文章,提到年輕醫師需要做出差異化,從「點」突破來讓病人認識你的一切。

如果你有個人部落格,將你從國內外醫學會、期刊論文裡所學來的最新知識和技術,化繁為簡地提供給社會大眾了解,縮短知識上的落差,慢慢累積信任資產,讓讀者瞭解你的特色及差異化,接受醫療服務後達到口碑轉介,甚至在轉職時,部落格就是你的個人履歷,帶著走,一切在手!


醫療好負面,我想放棄了?


對我來說,醫療本身就是個負面的產業,來就醫的病人身體不舒服,自然充滿負面情緒;健保體系下,醫護人員過勞又低薪,自然充滿負面情緒。

然而,過程中總有些病人、家屬感念我們的付出,簡單幾句正向的回饋、溫暖的話語,就足以讓我們回味再三,並再次點燃為醫療奉獻的蠟燭,將這些點點滴滴整理在個人的部落格裡,不僅在低潮時能幫我們充電,更讓讀者們瞭解醫護的付出,互相體諒、寬容。


為自己的專業發聲,越早開始越好!


已享有網路話語權的你,是否慶幸自己早些開始經營?而還在猶豫不決的你,是否心裡有個聲音:「早知道當初就建立自己發聲的管道,免受他人打壓?」

感謝新思惟的工作坊,幫助我們無痛建立個人部落格,並傳授箇中巧思,迎刃而解前述幾大難題。

網路世界就是我們的個人履歷 / 品牌,你終究需要一個部落格 / 網站,何不現在就開始?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