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快訊] 陳柏長醫師以部落格文章,打開知名度,登上 Google 搜尋第一! WFU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快訊] 陳柏長醫師以部落格文章,打開知名度,登上 Google 搜尋第一!

 



如果你是跑步愛好者,一提及「醫師」和「馬拉松」,很難不聯想到陳柏長醫師,甚至順手將這組關鍵字輸入 Google 搜尋結果,無論業內有多少熱愛馬拉松或探討相關題材的醫師,他的名字就是出現在第一名的位置。

憑藉著一個部落格,陳醫師不用買廣告,就在網路上行銷自己,不但將個人興趣跟專業身分建立了連結,連 Google 搜尋也給予相當高的權重,一如其他善用網路的校友,靜靜地耕耘出自己的天下。




文章做出差異化,提升品牌能見度。


最早陳醫師涉足部落格,是因為年輕醫師通常沒有名氣,他希望藉此突破瓶頸,提升自己的知名度。然而,他試著寫過幾篇醫療文章,卻總有一知半解、不得其門而入的茫然。

後來他參加《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將部落格改頭換面,換上美觀又易讀的版型,並確實掌握了網路經營的方法,開始調整自己的寫作策略。他認知到,比起寫醫療文章,其實自己更喜歡也更擅長寫馬拉松,於是按照課程所學,持續寫作,在「專業」與「興趣」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既是跑步教練又是醫師出身的他,因為想改變跑步界「教練說了算」的文化,所以相當重視科學實證,他的部落格不同於網路上其他浮泛的文章,總能從新穎的科學化訓練、運動與健康相關文獻中拿出乾貨,讓志同道合的民眾得到有用的知識。

如此長期耕耘下來,展現自己的特色、做出差異化之後,部落格經營至今不僅有超過 40 萬的瀏覽人次,他也成功打開知名度。




不花錢買廣告,也能登 Google 第一。


許多人常煩惱,自己的 Google 排名不夠前面,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被看見?

陳醫師透過部落格和臉書專頁,證明不花錢買廣告,只憑優質的文章放在網路上作推廣,也能成功拿下「長跑科學化」、「漢森訓練」、「馬拉松課表」、「馬拉松補給」等多個關鍵字,而且不止出現在第一頁,有些還登上第一名!

由於網路經營帶來知名度、曝光度,再加上這幾年馬拉松的運動熱潮,讓陳醫師獲得許多合作機會和邀約藥品業配也接連上門。如今,他的名字就是品牌,掛上他的名字就等同品質保證,因此他仍秉持科學實證的態度去檢視所有資訊及產品,而這般嚴謹的精神,讓他的文章不僅於 Google 有好的排名,也在跑步界留下實質的影響力和話語權。

如同許多傑出校友的心路歷程,在 Google 天道酬勤的運作下,用對方法經營個人品牌,並持續耕耘,效益是遠超乎想像。





經營個人品牌之路,猶如一場馬拉松,只要專注地做下去,持續地夠久,就能在賽場發揮影響力,跑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恭喜,陳柏長醫師在自己的志趣所在,經營出一片天地。


陳柏長醫師與新思惟國際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