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快訊] 謝宗學醫師經營網路,粉絲專頁翻倍成長,部落格瀏覽量突破 65 萬! WFU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快訊] 謝宗學醫師經營網路,粉絲專頁翻倍成長,部落格瀏覽量突破 65 萬!





2015 年謝宗學醫師來參加《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時,經營的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已有 5 萬人追蹤,然而,在高人氣的數字背後,卻面臨成長停滯的隱憂。

近年來,因為主流社群媒體不斷修改演算法,導致貼文的自然觸及率下降,連帶影響到粉絲人數,當流量擴散的紅利不如以往,究竟該怎麼經營下去?
 
 

經營個人品牌,不買廣告也能突圍。


深感大環境不利於非商業營利的粉絲專頁,謝醫師到工作坊進修,想為網路經營的困境找到突破口。受益於講師的經驗分享與建議,他認知到,面對多變的網路生態,專業人士要有「個人品牌」的經營思維,當你用正確的方法耕耘,不用付費推廣,也能在社群限縮下突圍。

按照課程所學,謝醫師將部落格作為寫作據點,配合既有的粉絲專頁作宣傳,貫徹「專業」加「興趣」的策略,不只分享兒童急診經驗、兒科衛教及相關知識,也書寫家庭日常、時事評論,藉由網路的無遠弗屆,將他的特色及專長傳遞到大眾面前,幫助了許多父母處理兒童的緊急狀況,也漸漸地讓一般人認識兒童急診。




不花錢買廣告,謝醫師憑藉著優質的文章,紮實地用專業知識與能力逐步耕耘,部落格至今累積超過 65 萬的瀏覽人次,其中一篇熱門文章〈孩子半夜高燒,需要吵醒他強灌退燒藥嗎?〉,直接點出為人父母的擔憂,按讚數更超過 9,000 人!




用對方法耕耘,粉絲規模翻倍成長!


專業人士做品牌,著重在清楚傳遞自己的價值或知識,去吸引欣賞你、認同你的人,找到正確的受眾,擴大影響力。

謝醫師受到工作坊啟發,平時用心寫小兒專業領域之外,也常以細膩的觀察力及合理論述對時事議題發表個人評論,因為無畏於對別人展示自己的觀點,所以當討論度攀升時,即使留言中有酸民出沒,卻也吸引到更多與他志同道合的人。在臉書調降自然觸及率的政策下,他勇於表現自己的專長和想法,粉絲規模非但不減,反而翻倍成長,突破 12 萬!

特別是在 2020 年肺炎疫情盛行期間,他應用自身感染專科的知識,持續在網路分享對疫情、病毒有關的看法,內容引人共鳴,文章分享數或按讚數時常破千破萬,引發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熱烈討論,也讓自己被更多人看見。

 



寫出影響力,合作邀約上門。


謝醫師用正確的策略經營網路,讓自己的能見度大開,從茫茫網海中脫穎而出,不僅演講節目邀約陸續上門,媒體記者也常轉載他的文章,將他的專家意見或觀察直接寫成新聞稿,向大眾投放。

 

 

由於擁有「萬人規模」的粉絲專頁和部落格,謝醫師的品牌影響力也被不少廠商相中,他曾經收過上百件業配合作的邀約,雖說自己都予以婉拒了,但他持續在網路耕耘所帶來的優勢,確實讓自己的專業被廣泛地看見。

恭喜謝宗學醫師以專業寫作,發揮個人品牌的影響力!


謝宗學醫師與新思惟國際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