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快訊] 黃子欣協理素養教育與個人品牌成功起步,受出版社邀約至校園主持兒童理財講座! WFU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快訊] 黃子欣協理素養教育與個人品牌成功起步,受出版社邀約至校園主持兒童理財講座!





在新思惟不同課程的收穫


希望能培養孩子從生活情境中終身學習,卻不得其門而入的黃子欣協理,於 2019 年 1 月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程,在《素養教育工作坊》中深受啟發,觀念一轉,靈活的運用課程所學與孩子興趣,引導孩子攜手完成有趣又具學習意義的學習單,「說真的,連我都愛上這種親子相處的方式,很快樂也很有意義!

同年 6 月,黃子欣協理接著上了《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課後有感花了時間與金錢,就要跟最好的學。除了一天就學會架設個人部落格的技術,為自己與孩子建立美觀大方的網站,課程中所分享的專業強化與實際應用,更讓她走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方向,結合過去的理財專業與素養教育,打造個人品牌「孩子的理財力教練-子欣(兒童理財素養教育專家)」。 




資訊清晰好懂,主題設計有趣。


黃子欣協理常用白話的角度來分享金融趣事,設計如「金融動物園」、「兒童理財素養爸媽培訓班」等有趣主題,也整理出推薦的兒童理財相關書單,甚至跟上時事教如何引導孩子使用三倍券




而為了讓家長能夠順利幫助孩子學理財,更在教學時採用簡單好懂的圖文說明,讓家長在教導孩子時,能將步驟及說明簡化,降低學習門檻,連帶幫助了平時對於理財不熟悉的家長,也能一同深入瞭解與實踐。




而在品牌逐漸形成後,黃子欣協理受到輕易豐盛學苑邀約,主持兒童理財桌遊活動,用遊戲的互動方式,提升孩子學習的樂趣,以及吸收的容易度。爾後更受到翰林出版社邀請前進校園,主講 300 位師生的兒童理財講座,並以當紅的鬼滅之刃作為主題,帶孩子練習「錢之呼吸」三招式




帶孩子寫部落格的好處


黃子欣協理的女兒部落格同樣也持續經營著,從一開始流水帳形式的日記搭配簡易圖片,到主動思考、積極提問、創意發想、學習單回饋,加上精心繪製的插圖或選圖,網路記錄了孩子顯而易見的成長,而部落格不僅是留存資訊的地方,更是激發他們思考生活的動機。

黃子欣協理也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分享,包括讓孩子開始寫部落格的好處:懂得觀察生活周遭的事、訓練邏輯思考與表達能力、引發學習動機與自學力、學會 3C 產品與網路使用,以及如何引導孩子逐漸習慣寫部落格的方式,在文章內詳述心得與作法,非常推薦閱讀。




再次恭喜黃子欣協理透過專業與志趣的結合,找到屬於自己的品牌定位!


黃子欣協理與新思惟國際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