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想提高能見度,一定得搞懂網路規則! WFU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想提高能見度,一定得搞懂網路規則!


作者:樂寶兒婦幼診所 林燕芳 護理助產師




參加《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其實是誤打誤撞。

因為我時常需要對外上課,想要讓自己的簡報可以更精進,當初是看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但看到的那梯是企業包班,無緣參與該梯課程。

在搜尋課程的過程中,不小心看到了這門課,看了許多的課程評價,以及想讓更多人知道自己的行業,考慮了快一個月(畢竟真的不便宜!)才就此刷卡下去,抱著期待的心情參加課程。


演算法的運行,影響你的網路曝光度。


此次的課程,讓我瞭解現在 FB、LINE 及 Google 搜尋引擎,對於流量的一些計算方式。

若想要讓自己的能見度、曝光率更高,或許可以利用一些小技巧;如生產一篇吸引人的文章,透過排版技巧、字數的安排,可以讓讀者願意在你的部落格停留更久一些,畢竟,這與之後在 Google 搜尋排名可能大有關係。

然而,平常上班忙碌,要能一星期產出一篇文章,真的是一大挑戰,只能跟自己說,一定要盡量完成目標!


經營社群平台的那些要點


課程內容提到,FB 與 LINE 的客群居然大不同,是較令我驚訝的部分。

FB 使用時,要特別注意到隱私方面,包含自己或家人的隱私;部落格在使用時,圖檔必須確定有被授權,下載 Google 圖庫不代表能合法使用(這倒是我經常犯的毛病)。

講師也告知國內外幾個合法授權的圖庫,老實說,某些網站算得上是經濟實惠(如果需要時常使用圖檔的話),我之後也會如同老師建議的,直接向圖庫付費購買。

網路社群在台灣最被常用的是 FB 與 LINE,但 Instagram 是在年輕世代中比較流行的社群軟體,此次的課程中未介紹,感到有點可惜。


詳細的步驟流程,感受到團隊的用心。


互動實作的部分,人手一本印製成紙本的步驟流程,內容非常清楚,可以攜回再繼續練習,非常感謝主辦單位如此用心。

講師課程的 PPT 內容,因著作權考量不發講義,可以理解,但建議在上課時以 PPT Live 的方式,直接連結到學員們的電腦或手機上,這樣學員不會因為自己坐的位子不好,看著投影螢幕時角度是斜著。

講師很大方讓學員們拍攝 PPT 內容(這個部分真的很感謝),但若使用 Live 的方式,讓學員們可以直接截圖,不需要再用手機或相機拍攝會更清楚。(或許講師們的考慮點是不希望被截圖?)

此次課後的問答,感覺有點冷清,也有點尷尬。之前我在上進修課程時,曾有講師在課程一開始的時候,就 show 出線上問答的連結網站,在課程中,如有問題,可隨時提寫送出。

課程結束後,講師可以挑選較多人問的問題回答,或者全部回答,如此也可以讓害羞舉手問問題的人,用寫的方式送出。之前用的提問網站,請參考。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