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新思惟的課程,是精品等級的價值! WFU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新思惟的課程,是精品等級的價值!


作者:市立聯合醫院 中興院區 中醫科 高慈婷 實習醫師




當一個 YouTuber 是這個時代最夯的職業,這個新興產業不但可以學剪片、上字幕(不是學,是逼自己要會),搞不好就轉正職當個 KOL 真是再好不過!而且還可以接業配!不過劉育志醫師提醒我們:不要想著爆紅(爆紅意味暴斃),因為經營不是投機,必須要穩紮穩打、耕耘累積,才有長尾效應和驚奇彩蛋。

而且拍攝剪輯一段 5 分鐘影片,可能需要 1-2 人,耗時 5-7 天才能完成,還要一直不斷突破、想新梗,一旦沒新梗就玩完了,是屬於娛樂性質且具有時限的網路媒介,不建議。(話雖如此,我還是非常想學會拍攝、剪片、配樂及上字幕啊~蔡校長有考慮開課嗎?)


是名牌才有溢價


話說,新思惟開的撰寫網誌教學課程,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貴呀?我都可以出國玩一趟了!就算是國內五星飯店總統套房加一泊三食,可能也沒這麼貴!

對,我是可以選擇度假,享受 SPA、一泊三食和無邊際的露天泳池酒吧,一直玩樂、一直爽,但最後那些短暫歡愉都成為過往雲煙,除了帳單和回憶,什麼都不會留下。

決定來新思惟上課,起初是因為蔡校長和照護線上劉育志醫師的「名牌」影響力。但在實際參與實作課程過後,抱歉,我認為新思惟是精品。

新思惟的精品價值在於:濃縮眾菁英的腦汁和體力,煉成了你最想要的精華部分,分配在精算好的時間裡,發生在全台菁英的集散地,精準掌控節奏,Bravo!

現場領你入座、親自蹲下來幫忙接筆電電源、中午發送便當到你座位,而且,當場溫柔替你 debug 的助教,全部都是醫師,全部!你告訴我,若這不是精品,什麼才是精品?


如果你沒體驗過高品質,怎麼給得起?


上過新思惟的課之後,實實在在地刷新了我對課程品質標準的要求,我感受到講師演講內容的分析與更新,有接上時事的敬業態度、主持人引導活動進行的流暢度、助教協助和給予建議的專業度,以及場地寬敞舒適度等。往後若不是這樣用心編輯講義、投影片,並真心想讓大家帶著技能回家的主辦單位與課程,會讓我覺得真的是既花錢又浪費時間。


 

新思惟真的把很多帶狀課程打進地獄黑名單,真是太壞了!But,我喜歡 XD

課後的感動,來自覺得很有收穫,所以逢人就分享:「欸~我禮拜天去上新思惟的個人品牌工作坊!這是我的個人品牌部落格,以後會在這裡耕耘,請多指教、訂閱、分享、開啟小鈴鐺 :D」

除了恭喜、期待、幫分享的訊息回覆之外,「啊?花一整天去學申請部落格?然後分享別人的文章?」(我還沒準備好自己的文章啦~)




先模仿,再創新。


成為一位專業人士之後,深覺最稀缺的資源就是時間和體力了。

我懷疑只開張七個半小時的個人品牌工作坊,能做多少事?不就上上課,然後註冊一個 blogger 而已,這還不容易嗎?當初無名小站、痞客邦我也有註冊過啊!而且新思惟校友這麼多,隨便點開一個,照著他們的網頁格式做~是能有多難?

但若要研究一個語法天書、要讓部落格的整體風格提升到「點開就映入專業」的層次,可能會耗掉我好幾天,還不一定調整得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省時又省力,還能帶走經驗值。


來工作坊,我省下自己摸索每一個按鈕功能所耗費的精神(要是 bug 搞不定,絕對立馬放棄);不確定怎麼精準配圖、故事鋪陳,就有照護線上的後台數據分析,來比較不同風格配圖和鋪陳所帶來的流量點擊差異;課堂實際操作圖片裁剪、文句斷點、嵌入影片等,也提醒我們避免踩到法律界線、違反著作權法、遇到酸民攻擊該如何應對。

常常覺得自己時間不多,要學、要 Google 的東西太多,所以很容易撐不下去。來這裡,有大師們帶我走捷徑。我看到,大師之所以為大師,除了有非凡的能力,還要結合過人的熱情與努力。

總之 7.5 小時滿滿的乾貨,我是很心滿意足地扛著回家。

工作坊結束同時,我帶走的不是只有書面資料、吊掛名牌、紀念 mug 和待消化的雙主菜便當而已!踏出教室,我的個人品牌部落格已經同時開張!


讓程式語言替自己工作


現在只需偶爾發布新文章,毋需額外付費購買軟體或硬體,就可以無償雇用一個 24 小時且三年無休、五年無休,甚至是十年無休的員工,來累積被動流量。持續耕耘個人品牌部落格,才有機會看見長尾效應帶來的彩蛋驚喜。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