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老婆:這很重要耶,去上吧,我幫你報名!但…… WFU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老婆:這很重要耶,去上吧,我幫你報名!但……


作者:風澤中醫診所 黃彥斌 中醫師




「新思惟開課了耶,要不要報名?」下班回家後,老婆問我。
「不要啦,他們的課不便宜,我們還是節省一點。」
「可是我覺得這很重要耶,應該要學會如何經營自己,去上吧,我幫你報名!」老婆推了一把。

過去總是聽說新思惟的課程很不錯,這次終於要忍痛 親自去體驗看看。

「但錢自己繳。」老婆回頭補了一句。
「......」


網路連結了你跟我,還有全世界。


兩百多年前,一次的「工業革命」,大大的影響了當時的人們,以機器取代人力,以大規模的工廠生產取代個人生產。今天,「電腦」以及「網路」,也正改變著我們的生活方式。

在沒有網路的時代裡,我們所能獲得的訊息,都來自於週遭事物,或是親朋好友。而在網路時代,只要上網輸入關鍵字搜尋,就會有千百個連結,等著你來點選。要如何在這麼多連結中,讓別人找到你,就是我們經營個人品牌的目的。


魔鬼藏在細節裡


課程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分析圖表,透過圖表來說明事情,有一種「一目瞭然」及「證據就擺在你眼前」的感覺,讓你不得不信。

最讓我驚艷的地方,是其中某張圖表,分析一天當中不同時間點,在線人數的不同,進一步去分析該早上發表文章比較好,還是晚上發表文章比較好。這個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問題,我當時深刻感受到新思惟的專業,所有我能想到的以及我沒想到的細節,新思惟都想到了。


不要期待爆紅


常常會看到一些一夕之間爆紅的人,這些人當中,有些人是運氣很好,某個爆點抓住了大家的目光,但因為沒有後續佳作,往往很快就又從螢幕上消失了;有些人是努力持續準備了很久,這種人一旦被大家看到,往往還會持續地發光發熱。

經營自己,就是要抱持著持續努力的心態前進,別想著一夕爆紅。在課程中劉育志醫師展示了一張圖表,內容是他自己粉絲團人數,隨著時間的變化,儘管像他這麼厲害的人,最初粉絲團也是從 0 開始,且經營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有現在的成果。所以真的別這麼心急的想要看到自己的成果,努力且有系統地持續下去,才是經營自己的不二法則。


高品質課程


參加新思惟的課,從收到確認報名的電子郵件回信開始,我就體會到了他們的用心,提醒場地會有空調記得帶外套、各種不同交通方式來到上課處的方法,甚至還有影片預先錄好下捷運後到上課處的行進路線,各種架網站的細節,字型、字體、行距、空行等等,他們都注意到了。

十分感謝蔡校長,劉育志醫師,以及其他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今天的課程真的帶給我很好的體驗,還有滿滿的收穫。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