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拓展專業知名度第一步:打造網路電子名片 WFU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拓展專業知名度第一步:打造網路電子名片


作者: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影像醫學部 王彧宸 醫師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不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更徹底轉變了我們和世界的連結方式。身為一名放射科醫師,我深知專業知識的重要性,但同時也意識到在網絡時代如何有效傳遞與分享專業知識,打造個人專屬品牌,對於醫療服務的推廣與發展同樣重要。

因此,透過課程藉機深入瞭解網路對品牌經營的影響力,並學習如何有效利用網路平台,提升自我專業形象及服務的可見度。


網路與個人品牌的重要性,不容忽視。


課程一開始,講師便強調了網路與個人品牌的重要性。在每個人都能透過網路發聲的現今,一個明確且獨特的個人品牌,能夠讓人在眾多資訊中脫穎而出。

講師提到:網路創造連結,連結創造機會,這句話讓我深受啟發,對於醫療人士來說,透過網路平台的運用可以與更多潛在的病患建立連結,提供專業知識與醫療資訊,進而創造更多的服務機會。





比較平台差異,選擇最適合的。


接著,課程深入討論了不同網路平台的特性與適用範疇,包括通訊軟體、社群媒體、部落格及網站等。講師不僅提供了各平台的優劣比較,還分享了如何根據自己的背景特色與目標受眾,選擇最適合的平台來經營個人品牌。

以我而言,經營專業的個人品牌網站,用來分享放射科相關知識、介紹微細動脈栓塞止痛術等特色醫療服務,是最為直接且有效的方式。


文章主題選擇,以及不同創作模式。


透過實際案例的分享使我獲得了不少靈感,尤其是關於如何選擇吸引目標受眾的文章主題,還有如何撰寫既專業又易於大眾理解的內容。講師分享整理文章主題撰寫的幾類方向與做法,並舉出成功的例子以供學習。

課程中,講師也解析了個人品牌網站的建立流程,與如何透過不同的內容創作模式,建立不同風格的個人品牌。各種形式的內容不僅能展示個人專業,更能增加跟病患間的互動與信任。


網站實際建立,與可能遇到的法律問題。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課程的互動實作環節,在講師親切的引導下,每個人照著精心設計的說明和範例步驟一步步地做,很快就能讓 Blogger 新手們,建造出一個基礎的個人品牌網站模板。

在網路發布內容時,遵守法律規定是必不可少的。課程中對於網路法律相關的議題也有所涉及,包括文字圖片版權、隱私權與醫療資訊發布的相關規範等。這部分的學習讓我意識到,在網絡空間中分享專業知識及資訊時,也必須格外注意法律風險與倫理規範。


推廣個人專業,增加網路知名度。


參加工作坊的初衷,是希望能夠讓更多病患和一般民眾了解放射科,和本科提供的特色醫療服務,如微細動脈栓塞止痛術、冷凍消融骨腫瘤等介入治療技術。經過這次課程的學習,我更清楚如何規劃網站內容、撰寫文章,以及如何透過網絡有效傳達這些專業知識,讓民眾不僅能瞭解這些技術,還能感受到放射科醫師在病患照顧中的專業與熱忱。

同時希望藉由網站,讓病患掌握我的門診資訊,我也能夠分享自身的專業經歷和案例,增加民眾對我的專業信任度。而在新思惟設計的互動實作中,幫助我快速完成了基礎的「網路電子名片」,這不只是一個展示個人專業的平台,更是與病患、民眾建立連結的起點。

我將繼續努力充實個人網站內容,不斷更新與分享專業知識和醫療資訊,期待能夠在未來發揮更大的影響力,為更多的病患提供幫助。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