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不只是架站,新思惟傳授的品牌經營攻略超乎預期! WFU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不只是架站,新思惟傳授的品牌經營攻略超乎預期!


作者:陽明交大 光電所 王廷瑋 博士後研究員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網絡時代,我們每個人都像是一座孤島,急切地想要搭建起通往外界的橋樑。這座橋樑,就是我們的個人品牌。

正因為這樣的認知,即便我目前尚未確立自己的專業方向或產品概念,我還是決定報名參加了《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我的動機很簡單:一方面,因為我對資訊領域和網路相關的知識頗有興趣,希望能從中汲取先行者的經驗和智慧;另一方面,我也希望提前熟悉相關技術,以便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能夠順利把握每一次寶貴的機會。


建立網站,跟打造品牌是兩回事。


參加這次工作坊的經驗,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結果遠超我的預期。雖然我之前有學習過建構網頁的基礎知識,但這次新思惟的品牌課程,與傳統的程式碼撰寫課程截然不同。

從一早開始,講師便向我們闡述了網路對於品牌建立的重要性,並透過各種工具和案例的分享,讓我們見識到了網路時代下,個人品牌的力量。進入午間的實作環節,我們有機會將所學應用於實際操作中,不僅激發了我的學習熱情,也加深了我的理解和記憶。





工具只是基本,重要的是核心。


更令我興奮的是,下午的課程安排涉及到了網路法律問題,以及一些校友成功利用個人品牌在網路時代中翻轉人生命運的真實案例。這些內容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儲備,也給了我莫大的啟發——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成功打造個人品牌,不僅僅是依靠繁瑣的技術操作,更重要的是,如何巧妙地利用這些工具,將自己的專業知識或產品,轉化為看得見的輸出。

輝達的 CEO 黃仁勳曾預言:「程式語言已死。」這不禁讓我反思,在網路和 AI 的時代,對我們來說,或許真正重要的並非完全掌握那些背後複雜的原理(畢竟這些技術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高不可攀的),而是要熟悉工具的本質和使用方法,並學會如何將這些工具與我們自己的專業知識相結合,創造出真正的價值。這正是新思惟課程所要傳達的核心精神。


洞悉個人價值的本質,與時俱進。


課程中,我們被教導要持續探索、勇於嘗試,並且學會從實踐中學習。講師們的經驗分享,讓我們了解到,技術的學習和應用並非一成不變,而是需要隨著時間、環境的變化而不斷進化。透過校友的實際案例,我們看到無論是遇到技術難題或是市場變化,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利用資源和技能,快速適應並解決問題。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啟示,在未來的職涯道路上,面對 AI 時代帶來的挑戰,只有不斷學習、靈活應變,才能抓住每一次機遇,實現自我價值的提升。





透過這次工作坊,我也意識到經營品牌遠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它涉及到了品牌定位、市場分析、建立內容、社群互動等多個層面。不僅要有堅實的專業知識作為基礎,更需要學會如何透過網路平台有效地傳遞我們的價值,與目標受眾建立深度的連結。

正如課程中所強調的,真正成功的個人品牌,不僅能夠展示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成就,更能夠激發起人們的共鳴,創造出影響力。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