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同樣類型的文章已經有人寫過,我還要再寫嗎?相較於同業,如何凸顯個人特色與專業價值,做出差異化? WFU

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問:同樣類型的文章已經有人寫過,我還要再寫嗎?相較於同業,如何凸顯個人特色與專業價值,做出差異化?


答:(劉育志)




當大家的技術相近時,我們更需要個人品牌,用部落格呈現自己的專業,讓自己與眾不同。同樣的主題,在不同人的詮釋下,本來就有截然不同的樣貌,若再加入屬於您個人不同面向的文章與作品,自然會與其他人的網站大不相同。

例如,「愛情」這個主題已經被寫了幾百年,大家依然很愛寫,依然很愛看。不需要執著於「開發新主題」,重點是用自己的方法來詮釋。

在部落格中加入自己的興趣,可以有效提升個人品牌的獨特性與識別度。善用圖像也是很好的方法,畢竟人類是極度仰賴視覺的動物。

若能將繁複艱深的資訊,用圖像讓人一目了然,便會抓住讀者目光,並大幅提高分享的意願。尤其牽涉較專業的內容,圖像化的能力非常重要。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