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如何增加文章的曝光度、點閱率?如何引起目標客群的共鳴與消費意願?除了部落格以外,付費行銷服務的優缺點與收費方式? WFU

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問:如何增加文章的曝光度、點閱率?如何引起目標客群的共鳴與消費意願?除了部落格以外,付費行銷服務的優缺點與收費方式?


答:(劉育志)




用好文累積讀者,忠實讀者們的自然分享,是最有力的宣傳。

傳統觀念中,經常認為「流量 = 業績」,但這兩者的關聯性,可能遠低於我們預期,尤其是在專業領域。畢竟不是每一位讀者在看到文章的同時,就有醫療、法律、設計的需求。往往需要一點時間的發酵,累積信任感,當讀者遇到問題時,才會來尋求協助。

在關注「流量」的同時,更重要的是累積「品牌」;經過時間累積,「品牌價值」將十分可觀,效果也能持續很久。讓自己的文章被 Google 收錄到關鍵字搜尋第一頁,便能帶來相當大的影響,也比短暫的流量更重要。

目前每天約有 6 萬人會經由 Google 搜尋進入照護線上網站,在 Google 搜尋「雙眼皮」、「血糖」、「胃鏡減重」、「勃起功能障礙」、「LASIK」、「乳房腫瘤」、「血尿」、「富貴手」等大量關鍵字,照護線上的網頁都在搜尋結果第一頁,甚至第一名,可以發揮長久的影響。

在 Google 關鍵字廣告的競價機制下,熱門關鍵字的廣告費相當高,單次點擊可能高達 2-3 塊美金。可見,把文章寫好,相當有價值。

我很少使用付費廣告,我相信,傳統認為「需要的時候再來行銷、打廣告」的觀念,可能需要調整,於平時建立品牌,才是網路時代最有效的方式。付費廣告偶一為之即可,無須常態投入,自然分享的效果最好。

可以肯定的是,花錢買廣告經常會「事倍功半」,而當讀者群成長到一定規模後,散播的效益便能「事半功倍」。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