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不求一夕爆紅,但求細水長流。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不求一夕爆紅,但求細水長流。


作者:本質牙科 林煜哲 牙醫師




常常聽一些牙科的前輩說,做久了病患自然會慢慢的累積出來,病患之間的耳語相傳,就是最好的宣傳。於是在牙科的本業上總是孜孜矻矻,細心看診,希望時間久了,慢慢的累積出自己的果實。


以往都是被動等待病人的回饋


但慢慢的進入到了網路時代,許多的牙科相關的資訊,甚至是每個牙醫師的評價在網路上唾手可得。似乎在現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比起以往的被動等待病人的回饋,現在應該要主動出擊。嘗試讓人們更能看得到你。

關於蔡校長,最先吸引我的眼球的,其實是關於小孩的教養。一篇「要一年級小朋友寫 800 字作文,有可能嗎?帶小孩寫部落格,一年後的經驗分享。」裡面對於小孩獨到的教養觀察,像是讓小孩用語音輸入法而非注音,就是發現小朋友大腦的發育,遠遠快於寫字時手指的肌肉的發展。讓我印象深刻。

從此之後,時不時的,就會注意校長對於許多書籍以及時事的心得評論。慢慢地就對新思惟的課程產生想要去了解的想法。


離開待了將近 10 年的診所


然而,去年是疫情的一年,很多原本以為穩定不變的,都在這一年出現了很大的變化。我也是在這年決定了離開待了將近 10 年的診所,前進台北市這個一級的戰區。

在這個相對已經飽和,牙科診所開得跟便利商店一樣多的地方,呆呆地待在診所等著病患進門,是不會有人理你的,你要主動出擊。於是我看到新思惟開的個人品牌工作坊的課程,我就毫不考慮的報名下去。

個人品牌的建立,對於我們這種日子單純,整天只會看診的醫生們,其實就像是看得見,但卻摸不著的那種虛無飄渺的概念。我會解決病人的痛,但問我如何建立個人品牌,真的完全連一個入門的方向都沒有。


多位校友的成功案例,證明這套方法可行。


但在課程的當天,劉育志醫師提供的就是一個深入淺出的概念,讓你了解建立個人品牌該有的心態。接著是蔡校長提供類似 SOP 的技術解決方案,跟著說明一步一步間建立起自己網站的架構。有了這個架構,以後只要定期寫文章放上去就好了。

但是又怕沒有東西可以寫?沒關係,劉育志醫師也幫你想到了。他教你從四大面向來尋找寫文章的靈感。同時還提點你在思索文章的過程中,哪些是可以碰觸的,哪些是不能誤觸的禁區。最後是案例的分享,就像 case report。一個新的藥物要有真實的療效,就要有足夠 case 來佐證。

校長最後分享的這些成功案例,就像是畫龍點睛般,讓這一整個系列的課程做出最信服力的結尾。對我們這些學員,也像是強心針一樣,讓我們有「我也要做到」的企圖心。

為了寫這篇心得,重新梳理了當天的筆記,反芻了上課的內容。體認到建立個人品牌,就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求一夕爆紅,但求細水長流。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劉育志醫師和蔡校長提供了完整深入的見解及方案。跟著他們去做就對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