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評比過「個人品牌課程」,新思惟這堂課最適合我! WFU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評比過「個人品牌課程」,新思惟這堂課最適合我!


作者:耀遠之心語言治療所 陳瑩津 語言治療師




每換工作,累積的知名度就重新來過……


我是一位語言治療師,畢業後就一直在台灣的教學醫院工作,除了持續充實自己臨床專業實力外,也有過相關的行政職位經驗。

三年前到對岸工作過一段時間,近期考慮兩岸醫學專業理念不同且有衝突,以及未來孩子的教育環境,毫不猶豫的選擇回到台灣工作。

但面臨的困境是,復健醫療的工作,本身就是一個需要長時間耕耘,才能看到收成的工作。而因為持續轉換工作地點的關係,變成不斷在捨棄已經累積的知名度以及客戶群,放棄收成的果實,不斷的要在新土地上開墾播種,真的是非常疲憊。

所以我在今年初,嘗試自己架設粉絲頁,但一開始就遇到很多不是醫院或是學校會教的事情,像是怎麼呈現專業內容?寫什麼主題?怎麼畫圖?banner 該畫什麼?甚至 banner 應該畫成什麼顏色?尺寸多大多小,才能剛好符合網站、粉絲頁的大小,都花非常多的時間,得要不停摸索。

結果最後工作一忙起來,一個月能更新一篇文章已經是阿彌陀佛了!


這堂課是我比較後,最適合我的!


面對隨時胎死腹中的危機,在熱忱還沒有完全消磨殆盡,趕緊上網查詢「個人品牌課程」的關鍵字,發現其實有非常多選擇,但大部分都是針對定位、如何把興趣轉換成另一種工作,成為斜槓青年。

綜觀分析了一下,因為本身的專業定位已經很清楚,我只想要釐清經營方向、主題方向,最好可以有實作演練,跟我最相關的就是新思惟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了。


真的是早知道就早一點來上課!


關注新思惟其實有非常長的時間,但一直覺得語言治療師目前還是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應該不用做自己的品牌,直到今年確定轉換工作地點後,不停開墾土地真的太累,才下定決心試著經營自己的網路品牌,然而過程中未知數太多,疲憊感也不斷出現。

還好,令人開心的事情是,這些迷惘都在上完課後,有了一個明確的方向。

早知道就早點來上課了!

就不用花這麼多時間摸索,因為上完課就大致能了解 banner 怎麼做、不用再看不同網站的評比文章,仔細思索要架在哪個平台,除了這些,還有一些觀念的澄清,像是買廣告就等於流量這種迷思等。


如果你是初學者,真的建議來試試。


你可能會說「欸,這堂課很貴欸!我覺得花點時間研究架設網站,也不難啊!我看到這邊就是想知道這堂課真的值得嗎?可以來點真實的心得文嗎?」

我覺得是否值得這個問題,需要問問正在看此篇心得文的你自己,你需要了解自身的需求,才能決定這堂課是否適合你。

如果你是「自己已經架設好網站,有寫完一定量的文章數,臨床工作時數定時定量,對自己網站相當滿意的朋友」,我建議可以再考慮看看,因為實作的時間佔了大部分,可能也會出現原本的版本要轉移到不同網站的問題。

但如果你是「校長兼撞鐘,白手起家自學自畫,臨床工作時數爆量的朋友」,我就很推薦來上課,而且最好是你什麼都還沒開始,只在腦中浮現過經營的念頭,從無學起,我想這也是這堂課的品牌定位囉!

綜合以上,希望有幫助到大家,祝福大家都成功建立屬於自己的個人品牌,加油。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