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PTT 的批評文是真的嗎?我親自來上新思惟。 WFU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PTT 的批評文是真的嗎?我親自來上新思惟。


作者:桃園醫院 吳晉睿 醫師





上完課總有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


有 XX 的感覺?是的,這就是我之前上完課的時候產生的疑惑。在新思惟剛開始沒多久的時候,我去上過課,上完覺得血脈賁張,恨不得立刻有一番大作為,但是說要化為行動,似乎還有些事情需要克服。而且人有惰性,忙於臨床事務的我,默默地去做那些我覺得更重要的事。

不久後 PTT 開始有關於新思惟的爭議文,討論的不外乎是覺得課程很貴、CP 值不高,這些言論講的一部分對,如果你去外面報個課程,一小時收一兩千就很多了,新思惟的課程學費絕對是更貴。


於是有了這次的再上課


一家公司爭議滿天飛,如果是你,要怎麼做?我決定再上一次。

在去年,我正視網路所帶來的影響,也認知是該在網路上好好耕耘的時候了,架了站、弄了 WordPress,我發現這裡面的學問比我想像中的來得更多,從網站主題要用什麼、什麼時候發文、要寫多少字、流量,以及圖片來源等所有細節,處處皆學問。

找書,哪裡有書?問人,我要問誰?

不懂就是得繳學費,所以我決定再來上一次課,我要好好了解這些網路世界裡的眉眉角角。


物超所值的性價比


所以我又上了一次課,這次我覺得物超所值,所有在我心中的問題,全部都有解答(撒花~),而且是劉育志醫師、蔡依橙校長實驗證實。版面的排版、寫的字數、發文的時間……新思惟給的或許也不是最佳解,至少是前人辛苦測試所得,有效果並有意義的好建議。

另一方面,很多人會提的價格過高,蔡依橙校長也在課尾做出了他定價的解釋,算算看這堂課會為我帶來的價值,我並不覺得學費不合理。

更何況,蔡校長的課,確實產出相當多、相當好的成果,不管是在論文的數量方面,還是這些陸續產出的個人網路部落格,都是不可抹滅的事實,比起那些給負評的酸民們,只能說是高下立判。所以我真的很訝異,我上課的真實經驗,竟然與 PTT 酸文所說,有如此大的差異。


網路的世代,自媒體運作。


回到這次的課程內容,現在不再會有人覺得,自己可以於電腦、網路世代中置身事外,就像蔡校長說的,當效率飛快的提升到革命的階段,你是要乘著浪頭往上,還是繼續坐在底下看?來上課的人多半年輕,大家都知道,在我們學習成長的年代,這些東西都沒有人教,網路經營也是這幾年才慢慢開始越來越多人教,越來越多人討論。

現今根本不用名片,如果去聽演講,十之八九聽一聽就會先去 Google 講者的來歷。在這樣的年代,如果我們不知道要如何善用搜尋引擎,不知道要如何經營、運作自己在網路上的身份,不知道要怎麼去累積我們的影響力、穿透力,你怎麼會成功?

感謝這次的課程,感謝劉育志醫師、蔡依橙校長!雖然部落格只是個開始,還需要很多的練習、無數的累積。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持之以恆才會有結果,畢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