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快訊] 林舜穀醫師健保資料庫研究,獲北市醫學術論文佳作。 WFU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快訊] 林舜穀醫師健保資料庫研究,獲北市醫學術論文佳作。





林舜穀醫師與兩位夥伴利用健保資料庫,研究「台灣失智症患者中醫使用概況與處方型態」,利用精準的統計分析,搭配化繁為簡的數據呈現,獲得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103 年度研究成果學術論文「佳作」





今年,新思惟國際也很榮幸請到林舜穀醫師,擔任「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的講者,跟大家聊聊「從 0 到 1:中醫健保資料庫研究經驗分享」。

林醫師曾參加多堂新思惟大小工作坊,醫學研究相關的有大型活動「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3」與小班課程「醫學論文與寫作」、「臨床研究與發表」、「健保資料庫」等工作坊。

積極投入失智症臨床治療與研究的林醫師,結合健保資料庫,將失智症患者使用中醫的行為分析歸納後,第一次投稿到 Integrative Medicine (整合醫學) 學門第一名的雜誌: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IF = 2.939) 就被刊登,非常不容易!

多元學習的林醫師也參加過新思惟「醫學簡報」、「個人品牌」等工作坊。從這次獲獎的論文中,可發現林醫師在製圖的細節與設計,都非常專業俐落。

請看下圖 Figure 1,以長條圖表示不同年齡使用中醫治療失智症的病人比例。




Figure 2 以 X、Y 軸表示 10 種最常使用治療失智症的中藥與配方的圖,林醫師也處理得相當完美。




林舜穀醫師不僅將所有課程的重點善加利用,還能留意細節,安排出屬於自己的設計風格,期待未來林醫師能有更多的作品,驚艷大家!


林舜穀醫師與新思惟國際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