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胸中有料,要讓人看到。 WFU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胸中有料,要讓人看到。


作者:國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楊志強 副總經理




一回到家,女兒問我:「是不是去喝酒了,怎麼臉紅紅的?」

我才知道燒腦過頭,臉會潮紅!

跟太太、兒女分享上課過程與心得,兒子邊把玩著新思惟馬克杯邊跟我說:「爸爸,你可以拿這個杯子去炫富。」

兒子識貨!不過他不知道,這是從他下學期的營養午餐費攢下來的,下學期只能吃土了……

以下進入正題,談論課後心得,現實生活是殘酷的,都是為了 1000 元現金禮券啊


課程有趣、講者有料





蔡校長上台不講廢話、不帶贅字,這要多少的練習才能做得到,我知道!(因為我也是直球對決、不帶髒字,喂~髒字跟贅字差很多)

劉育志醫師擔任這堂課的講師,我覺得相當有說服力,千刀萬剮的經驗才生動!

兩位講者都善於說故事、舉例子,整場聽講如沐春風,讓人意猶未盡!


2 小時搞定部落格


本來是打算與魏幸怡報名同梯學習,無奈時間喬不攏,只好等待這次的課程,如果我報名上梯課程哪輪得到她拿最佳網站設計獎 彼次一定有更好的學習互動!

看了幸怡的課程經驗,「電腦老白」竟能從無到有,做出自己的 blog,看起來真得很不錯!讓我更堅決要報名這堂課程(縱使兒子要吃土……)!

幸怡:「實作課程的重點校長在吃午餐前講完,然後說:『下午 2:00 交件』,是怎樣?存心叫人不要吃飯的嗎?怎麼敢打開便當(5:00 下課默默把連收縮膜都沒打開的便當交給助教)。

當日課程我設定的目標之一,是一定要把便當吃光,再拍照給幸怡 CEO 看!沒想到互動實作時間,真的會讓人一頭陷入網站設定的黑洞中,無可自拔!

還好有強大助教群協助(王姿文醫師王冠欽醫師許君豪醫師蔡瑋琳醫師陳冠廷醫師),五位醫師同時上場,陣容實在太強大!再加上蔡校長葵花寶典的加持,2 個小時就能搞定部落格的版型!不過為了讓得獎機會最大化,仍是奮戰到下午課程開始的前一秒,我才打開便當盒。認真上課、肚子會餓,便當分量挺大的,學弟妹不怕吃不飽!

(仁編按:恭喜楊志強副總經理,作品一上傳就技驚四座,最後也如願贏得「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講義內容實在精實,課程手冊、課後手冊、互動實作,三本加總 120 頁彩色印刷,課程結束後再細讀,對於蔡校長的課程擘劃與操作內容更有感!

毛坯屋完成後,接著就是隔間裝潢,再加上個人風格的調性,一個屬於自己的虛擬天地就此完成!實體世界買不起房子,網路世界搞一個,這一定要的啊!


網路創造連結、連結創造機會!


蔡校長說「網路的本質,是連結的成本降低,而且更為精準」,我完全同意!

如果我一天拜訪 3 組客戶、每組 3 人,持續 10 年(X!這樣不死也去半條命),接觸的客戶共計 32850 位。

而新思惟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網站,從 2015/3/7 創台至今(2019/4/14),不過 4 年時間,點擊次數已超過 98 萬次,而且是需求者主動搜尋瞭解,買單機會更大!




理解本質、用對方法,採用正確方式經營,才是這堂課的奧義! 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未來實力的積累,什麼時候產生機會與連結,不知道;但如果不開始,肯定不會有漣漪。

有開始、改變才會發生!


時間,有其必然。


育志醫師舉「江南 Style」為例,雖夕間暴紅,但實力積累不足,讓 PSY 自己也說「沒有帶著降落傘的情況下,就攀到意想不到的高空中,讓他真的有些無所適從。

其實這個道理很像混凝土的化學機理,早強混凝土雖然瞬間可以將強度提升至需求,就像是爆米花般,瞬間產出堆疊空間,把強度硬撐出來,但內部孔隙極大,對混凝土的耐久性非常不利,反觀若是強度隨著時間慢慢成長,內部逐層堆積,孔隙最小化的狀況,耐久性驟增,可以成為百年建物,已歷經 1893 年的萬神殿底部混凝土,就是經過時間洗鍊,成為千年古物!

個人品牌價值,需要點滴累積,一切靠的都是腳踏實地、實實在在的堆砌!不論柯 P 多麼的聰明,付出加倍的努力,有些事情就是需要時間,急不得。一個小生命需要一位婦女 9 個月的時間才能夠讓這個小生命來到世上,你無法靠著讓 9 個婦女懷孕,然後希望 1 個月就讓這個小生命成熟。

時間,有其必然!今天能夠在這個樹蔭底下乘涼,那是因為多年前,我在這裡種下了一棵樹。創建網頁只是第一步,之後的長期耕耘才是關鍵,寫自己喜歡的內容才能持久,僅用短線速成的角度,思考未來獲利的問題,是多數人無法成功經營的主要原因!

Blog 經營需要時間醞釀,滿足人事時地物相關條件後,而我剛好又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時,就坐等起風了!丞相,起風了!(丞相,這風好亂啊!)


自己的舞台,自己搭。


民國 104 年,不肖業者從中國進口海砂來台,媒體追蹤也造成社會大眾再次正視海砂議題,經濟部標檢局邀請學者研議預拌混凝土的水溶性氯離子含量。

幾位蛋頭學究為了迎合民粹聲浪,決定了台灣預拌混凝土的水溶性氯離子含量須低於 0.15 kg/m3(美國規範 0.60 kg/m3、日本規範 0.30 kg/m3),這項全世界最嚴苛的規範,再次證明台灣 NO.1。

惟未連帶修正其他混凝土材料的氯離子含量上限,造成混凝土的各項材料符合現行規範時,混凝土氯離子含量仍是超過 0.15 kg/m3 上限。這件事讓我很震撼,關在象牙塔的天兵僅憑自己有限的認知,未與市場溝通,就可以決定業界商轉機制,如果現在我不為自己權益發聲,以後真的會被天兵搞死。

劉育志醫師說「現在不發聲、以後被發聲」,網路世界無可迴避!自己的專業自己經營;自己的舞台自己搭起。這個全年無休的展示間不搭一個嗎?




課程「妖受讚」,我誠心推薦!兒子的營養午餐費攢一點下來就可以支付學費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