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原先覺得歷屆心得太浮誇,上完課才知道不誇張! WFU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原先覺得歷屆心得太浮誇,上完課才知道不誇張!


作者:台大醫院 雲林分院 骨科部 傅薰平 研究助理




一堂大人、小孩都該了解的課程,讓我覺得人生似乎回到幼童階段,一切都充滿希望,覺得充滿無限可能。

為什麼這麼說呢?或許您來上過課,也會和我有相同的感覺。參加課程前看了前輩的心得,老實說覺得有點浮誇,但一天課程下來,覺得課程內容真的蠻充實的,前輩的心得一點都不浮誇!

以下我簡單介紹參與這門課程,做了些什麼及當下的感覺。首先是到網頁報名,第一關高額的學費,在這邊非常感謝傅紹懷醫師的贊助,是您的信任,讓我有那麼棒的機會上這堂課,這讓我對工作和生活有了新的火花,相信我能用所學,讓您的理想早日達成!


課前的發問及準備


在填寫報名表時,需要填寫想詢問的問題,老師會在上課前就給我們回覆,這個方式可以讓老師更了解學生的需求。

報名完成後的一天內會收到課前作業,下載 Dropbox,在共用資料夾上傳 5 張照片、5 篇文章、履歷,上課前一週會寄信到電子信箱,教學如何申請部落格,並提醒課完成前準備。

課程內容分成七個單元,我只能用分分鐘精彩形容。


課程開始前的細節


正式上課當天,團隊很早抵達教室,蔡依橙校長更是在上課前,一一向每位學員了解狀況,更有多位細心的助教,幫大家把電腦設定好,確認課前準備是否完成。

上課是不能錄音、錄影的,但是可以拍照、寫筆記喔!圖為上課的簡報,形容網路上進行的文章發表、知識傳播或商品介紹,網站是不會下班的。




各個面向的經驗傳承


課程開始,先以「照護線上」為例,說明專業經營的重要性,並將網路世界工具做簡單介紹及比較,這個部份讓我想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

課程內容並非用知識整理和重點分析來形容,比較像是經驗的傳承,告訴我們不要一夕的爆紅,那就會像是沒有預期會飛到山頂,所以沒帶降落傘一樣,爆紅就等於暴斃。

簡單地把網站和社群分成兩類,淺談網站和社群搭配的重要性,並比較使用不同工具的優缺點,網路品牌的建立應該是長時間經營,從加值,到副業,再到創業,讓想要進入網路世界的我們,可以快速的有基本的概念。

並將現行網路常見的 YouTuber、業配文、酸民,這些未來我們經營網站和社群時會遇到的大事,應如何面對和選擇,進行分析,提醒我們流量並不等於收入,優質的業配文需要專業的結合,最佳的收入來源是商品的品牌建立,和長時間經營的信任,達到商品的溢價。


同學的問題也問進我的心坎裡


課程內容邏輯清楚,一步步建立我們對網路世界該有的態度,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每個單元都會開放問答,其中問到我心坎裡的問題是:部落格寫到無聊,遇到瓶頸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老師的回答是:把想做的事情寫下來,例如:自己遇到的事情,或是對於時事的感想,可以多元經營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當然,也可以專一的經營,像是醫療指引整理,以一般人看得懂的敘述進行討論。

短時間快速進步:訂定標題的重要性、如何吸睛、利用 Google 大數據訂題目,社群內容寫故事或是寫結論、小朋友部落格的建立和引導創作、熟悉工具、內文怎麼寫有吸引力和共鳴、怎麼寫 Google 喜歡的文章、精確到位的網路世界法律知識等等。




非常精采的濃縮課程


從沒想過一天內能夠學習到那麼多實用、高效率的經驗,課程每個單元都濃縮了許多有效的知識,上課時絕對沒有想過睡覺這件事。

互動實作時間,按部就班的練習。有問題就立刻舉手,多位助教迅速協助解決,無論多簡單的問題都可以問,雖然不是一對一,卻是手把手的教,這部分的講義有多精彩,就沒辦法分享了,但能說的是,細節小到連圖片尺寸、部落格顏色的挑選,這些都有教喔!


總結


這是一堂很有價值的課程,能幫沒有網路經營概念的我們,打下穩固的地基,大大增加我們的信心,給我們明確的指標,正確的方向,減少我們走冤枉路的時間,我想我會推薦存錢來上這堂課,不是打廣告,而是覺得真的很需要。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