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努力讓自己好,讓下一代變更好! WFU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努力讓自己好,讓下一代變更好!


作者:竹山秀傳 牙科部 林敬凱 主任




聽某嘴,大富貴!


相見恨晚的新思惟,更可恨的是十年前並沒有新思惟!甚至在我懵懵懂懂還是住院醫師時期,蔡校長還曾跟我待過同家醫院!

有點運氣地,獲得原本需要手刀才能搶到的上課名額。太太報名前,先徵詢我的意見,並且睿智地要我不要猶豫,去參加聽起來有點貴的課程。「你要 open mind,就算是被騙,也要被騙過一次才稱為騙」。上完課,真心覺得,「聽某嘴,大富貴」!來上課,一次觀念上的洗禮,值回票價!

因為親情的召喚,在工作上開始轉換陣地變成北漂族,開車上班途中開始喜歡聽黃明志 ft. 王力宏的《飄向北方》……在診所工作的生態與模式,遠非醫院中人可以想像。空降在人生地不熟的天龍國,如何走出一條路?從診所老闆傳達的經營模式中看到巧門,而新思惟似乎更指引出一條明路!


此時不開始,就不用談機會了。


會場中比我年輕的同學,讓我好生警惕!原來新世代的路在這邊,像劉醫師說的「不管你醒不醒,它都是必然」。我自己想走出一條已經布滿前輩的道路,尤其現在診所已經密度高於小 7 密度的生態,如校長講的,要突圍!經營個人品牌的路上,似乎有一絲曙光,就看自己能不能掌握。

會場裡比我資深的前輩們,更讓我好生鼓勵!此時不開始改變,就不用談未來的機會了。經營自己,讓自己獲得想要並且需要的人生,回想起那些已經追不上的同輩同儕裡,即使不是新思惟校友,但仔細觀察,似乎都印證了,成功是有跡可循的!


自己好,下一代才會好!


「我們的下一代,出生時,手機已經能上網!」雖然是再明顯的事實,這話還是讓我當頭棒喝,他們面臨的競爭遠遠超過我們這一代!或許我們有需要,「口耳相傳」和「空軍的作戰模式」還可以交替使用,但未來要站在勢頭上的人,鐵定需要有更高超的「空戰」技術與戰略,才不會從數位原住民變成數位難民!

同學裡,也有好多位是為了孩子們來上課的!有小孩之後,人生就到了不同境界與階段,看事情、思考事情的模式,也不再與過去相同,那是一種甜蜜但伴隨沉重壓力的負擔。隨時總是想著,如果自己不夠好,怎麼讓小孩比你更好?

期許自己能在適當時間點,讓孩子認知到這些訊息與事實!


努力搭配時間累積,信任與成績隨之而來!


這一整天的課程,讓人獲得許多資訊,有整理好的心態準備,也有建設好的基本技術與架構。劉醫師以有梗的方式,提醒一些枯燥法條;蔡校長更是不斷強化「人格為王」和「突圍、突圍、再突圍」的精神。有了這些前人的筆記,接下來需要的,就只剩下自我耕耘了。

而最重要的是,必須強化自己的專業與強項。如果沒有好的商品,何來經營和推銷?長期努力與時間的累積,才有可能帶來信任和成績。

今天,在劉醫師與校長醍醐灌頂下,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期許自己能夠持續耕耘,讓十年後,茁壯為能夠庇蔭自己和家人的大樹!感謝太太開了一扇門,也感謝蔡校長與劉醫師領進門,往後修行靠個人!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