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用網路打造千金不換的人生 WFU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用網路打造千金不換的人生


作者:恩主公醫院 麻醉科 陳怡君 醫師





沒有時間悲觀,只能持續努力!


台灣的環境充斥著悲觀,很多人難過沒有希望,但我卻是難過沒有更多時間努力。

最近有如中邪一般的拚命追趕,很怕老公以為我被「邪教」控制,其實我是受到蔡依橙醫師的啟發成長。因為生了兩個孩子,常幻想只要我的孩子也非常傑出,等待他們的就是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吧!

但最近發現到,如果我不改變自己的思維,孩子怎麼可能學會獨立思考的視野,又如何在亂世中生存。於是我開始唸書進修,開始重新自我繼續教育,新思惟的課程讓我有方向的思索目標,將大目標拆解成可以執行的步驟,雖然平常都只是平穩的面對自己生活,努力、安份的工作,但內心還是想要大無畏的前進。如同一隻背著重殼的烏龜,也要邁力的朝向終點邁進。


順遂知足的人生看似美好


想想我以前真的蠻混的,我國中的目標就是念北一女,高中同學要念台大醫科我就把台大醫科當目標,雖然沒考上台大醫科,但也開開心心的去唸了慈濟醫科公費;當選科時,大學同學決定要去北榮外科,我也將北榮當成自己的目標,雖然是候補才上了北榮麻醉,但也欣然接受;住院醫師期間,又碰上麻醉科學長去宜蘭下鄉,所以我又跟著學長去宜蘭下鄉。

R1 時也很幸運的與小學同學結婚,總醫師順利懷孕,下鄉完遇到另外一個機會,懷抱著展開新生活的期待,開心的帶著兩個孩子移居三峽,到恩主公醫院服務。


不再隨波逐流


仔細觀察,很多女生的生涯規劃都像我一樣,以好友或家庭為選擇為優先考量。從小沒有自我目標,隨波逐流的活到 35 歲,每次人生的重大選擇,優先考量的點,從不是自己的性向、能力、個性,對於宿命的挑戰總是嘗試、然後接受,這過程回想起來,真是太可怕了。

我阿公從小就對我說,算命的說我會念書,念書是為了讓阿公開心,證明算命的很準,還幫我取個好名字,唉呀,我這個為了阿公、阿嬤、爸爸、媽媽、老公、公公、婆婆、兩個孩子而活的人生,還真是精彩不後悔啊!

很感謝我認識了蔡依橙醫師、劉育志醫師、羅振宇,啟發自己對個人品牌的想望。今天當我把自己的網站完成,就像山頂洞人學會鑽木取火的喜悅,雖然點了火還要努力不懈的劈柴。

最後的課後問卷抽獎,能從育志醫師手中抽到獎更是欣喜若狂,在捷運站想到自己這輩子所遇到的都是貴人,就喜極而泣,個人品牌不為個人,是用成就別人、連結眾人、影響他人,最後才成全自己。與所有正向的人一起共勉,透過網路互相協作充分溝通,學無止境,打造千金不換的人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