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經營部落格,能夠讓你的人生成就解鎖。 WFU

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經營部落格,能夠讓你的人生成就解鎖。


作者: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仁愛院區 中醫科 謝旭東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謝旭東醫師經營專業品牌有成,獲出版社邀約出書!




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之下,百業蕭條,自去年開始,醫院因為防疫的關係停止了夜診服務,門診也深受其影響,當我正徬徨的時候,一直默默耕耘的部落格,恰巧給了我一個人生解鎖的契機,讓我不用主動提案,就有了出書成為作家的經驗。

在還沒參加《網路時代個人品牌工作坊》之前,已經營粉絲專頁一段時間。除了偶爾貼文被分享較多次之外,對門診量的影響還是不大,而在 Google 搜尋引擎上也找不到自己,因此諮詢科上的林舜穀學長,決定報名參加新思惟工作坊,學習再做另一個網路上的家──部落格


部落格讓患者找到我,更獲得了出書的機會。


接受了蔡校長及育志老師的指導,課後的一年裡,皮膚科相關的文章越寫越多,門診量逐量增加,許多初診的患者,看到我網路上寫的文章,因而找到了我,這時深有感觸蔡校長分享的想法:「努力寫好正確的文章內容,患者自然會在網路上找到你」,患者認同你,你才有機會為他們服務。

然而,就在門診正在蒸蒸日上時,2020 年受到了新冠肺炎的影響,大家減少來醫院就診次數,正在煩惱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時,恰巧出版社從網路上聯絡我,問我是否有出書意願?所以花費了半年左右的時間,在停止夜診的空檔,寫出了個人第一本書《肌膚的事,讓專業的來》。





影音當道的時代,寫部落格是否落伍了?


其實,我們要在手機上查詢資料時會怎麼做?用關鍵字搜尋,是的,是輸入關鍵「字」,所以只要文章內容夠完善,Google 會將你的排名順序往前,增加被其他人搜尋到的可能,再運用《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所學的圖片設計,詳細的文字解說搭配精美圖片,吸睛程度不會輸給影片。

作為一個經營網路的專業人士,我們的重點是,讓需要我們專業的人可以找到自己,而不是跟網紅拼流量。因為如果要拼流量,反而會為了吸引大眾眼光,容易失去原本的目標,我們的目標是傳遞民眾正確觀念、有用的知識。這種內容確實無法立即爆紅,卻能夠長久累積,當民眾發現你所提供的內容對他們有幫助,當他們有需要時,自然會找你。


新思惟手把手帶你建立部落格,再教你怎麼經營。


寫部落格不是天馬行空隨意寫,也不是網路上隨意架設即完成,沒有事前規劃就開始一直寫,很有可能會陷入寫到嘔心瀝血卻沒有人來看的窘境。因此,寫部落格不能沒有規劃,規劃不能沒有方法,《網路時代個人品牌工作坊》就是用最短的時間,給你一個具有美感,容易閱讀的部落格,你只要在這個架構下,專注地把內容寫好,內容夠完善,大家就會找到你。

經營部落格,讓我的人生成就解鎖,對於素人般的自己來說,想都沒想過會出一本書;而對你來說,可能解鎖更多不一樣的成就。當然,若沒有先前在新思惟的課程學習,是連這個機會都沒有,非常感謝課程中所有人員的幫忙。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