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人生迷惘找不到重心,新思惟給了一條明確的方向。 WFU

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人生迷惘找不到重心,新思惟給了一條明確的方向。


作者: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施銘洋 醫師




自己年輕時就有寫文章的習慣(就是那紅極一時無數名人發跡的無名小站)。後來無名關站後,一直苦尋適合的平台,多數平台不是要繳費,就是有文章上限或流量限制,寫文章因而載浮載沉,成果也漂流沈寂於各大平台中。


如何在紅海江湖之中殺出重圍?


早些年的醫師,因患者的口耳相傳而成名;年輕世代的醫師,因職業人數不斷往往上增加,這個行業逐漸成了紅海江湖,如何在這江湖之中殺出重圍。

從網路上看了許多新思惟新校友們的成功案例,剛好這陣子自己也位於人生轉職十字路口,一直在爬蔡校長的文章找尋人生方向,意識到需要有自己的品牌才可在這江湖中立足,便有了上課的念頭。(其實想報名這堂課三年了,中間因疫情與許多事情而耽擱如今終於成行。)


照著武功秘笈講義,部落格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形成。


新思惟提供的 Blogger 平台,不需付費對新手也很好上手,僅需要照著武功秘笈講義一步一步的進行,文章的家就可以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形成。雖然,不像 WordPress 或者是 Wix 自由度這麼高,但這兩者所需時間甚長,在臨床工作繁忙且需養家餬口的我們,blogger 的確是高 CP 值的平台。

蔡校長與劉醫師在這一天課程中,將許多武功心法予以傳授,從網路效益分析、平台選擇剖析、到實際應用執行、遊戲規則講解、內容形式呈現以及專業強化選擇,這六大心法有醍醐灌頂之感,讓我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闖蕩江湖,也知道未來該如何去做,才可以在江湖立足而不被相害。


持續有系統的做,擦亮個人品牌。


師父已將心法與秘笈交付,未來造化就看個人修行。這是武俠劇中常見的一幕,套入現在的醫療紅海江湖似乎也是如此。劉醫師說到有專業就更需要經營;持續有系統的做,才能慢慢累積擦亮個人品牌。

用 1.01 理論來看,每天都不做的話,1 的 365 次方,依然是 1;每天做個 1%,365 天後就是 37.78 遠大於1。期許自己也能夠一直在這園地中持續耕耘,持續修行。


創造別人拿不走的價值


因自己面臨了轉職路口,人生正迷惘找不到重心,焦慮感油然而生,有點像鋼鐵人第 3 集電影中 Tony Stark 找不到自己定位的感覺。新思惟課程,幫助自己創造新的起點,試著創造別人拿不走的價值。




課程前,新思惟助教說到要準備 banner 的照片,自己雖喜愛攝影,但卻苦尋無代表性的照片,剛好近期 AI 製圖很夯,寫下與自己工作相關的詞彙,一張實驗桌旁邊放了論文以及實驗相關設備,得到了這張溫度、燈光及氛圍都蠻符合自己心境的 banner 照片,也很幸運地獲得了「最佳網站設計大獎」。

(橙編按:這是一個很好的 AI 應用,是人去決定想要什麼,以及圖片表達的訊息,AI 就是節省時間與賦能,但核心依然在我們手上,傳遞的也是我們想要的價值。讚!)




謝謝蔡校長在實作課程中,給予人生道路的一點建議,希望不管之後去哪裡,都會試著讓自己的品牌努力茁壯。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