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快訊] 蔡孟婷院長用部落格找回專業的熱情,從創業到被國際看見! WFU

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快訊] 蔡孟婷院長用部落格找回專業的熱情,從創業到被國際看見!






三年多前,前來參加《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蔡孟婷物理治療師,離開了原先的工作崗位,下定決心離開醫療圈,正在人生的道路上迷惘,沒想到,一個無意間經營的部落格,帶給了她發展事業的契機。
 

一個部落格,能帶你走到多遠?


原本只是分享自己冷門專業知識的部落格,竟有許多從網路上搜尋而來的淋巴水腫患者,向她詢問看診事宜,才發現,需要她特殊專業協助的人,原來有這麼多。

蔡孟婷物理治療師決定成立自己的診所,於是,2018 年手護物理治療健康中心誕生了,陸續幫助許多受淋巴水腫所苦的患者,提供相關的物理治療。接著在 2019 年底成立手護健康運動中心,除了疾病的治療之外,更帶著學生進行運動訓練。





而受到幫助的患者們中,也不乏有回饋自身治療歷程的人,不管是從恐懼運動到核心與體能都提升的乳癌術後學員,或是年紀近七十,原先有肢體腫痛困擾的,逐漸喜歡上重訓的女士。

越來越多的學員見證,更證明了蔡孟婷物理治療師的創始初衷:讓曾為疾病所苦的大家,可以在這裡得到安全、安心的運動指導,重新找回對身體的信心,也重新相信自己是值得擁有健康的。





而部落格除了協助民眾找到所需要的資訊、讓診所及運動中心增加能見度外,蔡孟婷物理治療師更藉著平台將專業透過網路,傳達到世界各地,包含日本、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法國、德國、波蘭等等,來自四面八方的回覆和詢問,甚至帶來了更多不同國家教育單位或醫療單位的合作。

恭喜蔡孟婷物理治療師,透過部落格為自己的專業找到出路,並且成功創業!


蔡孟婷物理治療師與新思惟國際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