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沒有品牌,鄰居阿姨問你可不可以打折,再送兩塊藥布。 WFU

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沒有品牌,鄰居阿姨問你可不可以打折,再送兩塊藥布。


作者:伯樂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陳志誠 設計師




跟著一群醫生學習建立個人品牌,是不是來錯地方?應該要跟設計師前輩們學習才是吧?為什麼醫生也需要建立個人品牌,都有專業、有證照,診所開下去,人不就會自己來?


還在上課已經報名下一堂課了


蔡校長最後分享葉醫師的案例,證明為什麼品牌的重要。當有品牌,人可以不嫌遠從宜蘭到高雄特別找你看;沒有品牌,鄰居阿姨問你可不可以打折,再送兩塊藥布。

還在上課已經報名下一堂課了。7.5 小時捨不得結束的電影,一進到電影院當螢幕影片開始播放後,即使是尿急也捨不得離開座位。

課堂上蔡校長說話生動節奏快、劉醫師說話沈穩節奏慢。無論快慢,每堂課結束都會有 Q&A,不少人舉手發問,最神奇的是這些問題,就是下一堂課的主題,劉醫師會慢慢的回答你。

電影有人選擇看盜版,雖然課程名稱是「個人品牌」,他們同時也在示範如何做 6 場專業簡報,聲音與投影片怎麼有效搭配,一定要親自到電影院才能感受到的震撼。

活動網頁上有非常清楚的課程主題,實際運作的時間也掌控很精準,吃飯時間也都被安排實作演練,讓你覺得分秒不停,上課前看學長姐的心得分享,知道是使用 Blogger 做核心工具。

看似輕鬆的菜刀拿在外行人的手上,要能切出一朵花除了勤學苦練也要知道技巧。明明是從小到大都熟悉的工具,帶著 MacBook Pro 2018 上課,也會碰上助教無法立刻解答的問題,不過他們很認真,會幫你找到答案。


用平凡,創造不平凡。


特效過度絢麗的電影,看完其實很疲勞。能讓你感動,甚至影響你行動的電影,往往不是特效而是故事。

從蔡校長到劉醫師用自己的故事,寫下許多不可思議的人生,許多優秀的學長姐,沒有特別絢麗的動畫,版面只是「陽春麵」,卻能吸引宜蘭患者到高雄求診,不但維持營運,更把時間留給家人、留給自己。


非醫療專業的室內設計師,也覺得很有啟發。


這堂課不分產業,對身為室內設計師而言,是很值得省思的一堂課。

人生就是跑馬拉松,有人為了擠進排名,有人志在參加順利完賽有獎牌就好。

個人品牌俗氣的說法是:你要當網紅嗎?跑馬拉松比的是氣長而不是暴走,雖然課程只有一天不到 8 小時。他不是教爆紅的方法,如劉醫師說:持續做、有系統的做。

選擇參加賽事不是為了那張獎狀,關鍵在主辦方是誰,差別很大。選手跑到迷路不會在新思惟發生,他們已經示範一條能成功跑到終點的道路給你看,實作練習的過程中,告訴你路上有哪些坑洞要避開,跑步過程中沿路有熱咖啡、點心,避免血糖不夠暈倒在半路。

新思惟,會完全顛覆你的思維,這麼舒適的人生馬拉松你能不參加嗎?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