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指定找你的客戶,不會在乎距離、時段和較高的費用。 WFU

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指定找你的客戶,不會在乎距離、時段和較高的費用。


作者:安健維康物理治療所 李鑌 物理治療師




這次的課程本來七八月就已經報名了,但那時因爲疫情取消,幸好在今年結束前有再開班,不然要等到明年實在太難熬了。

我前一次上新思惟的課程是《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那時候不知道實作課程這麼硬,這回上課前,知道當天中午的三個小時會非常充實沒得休息,前一天特別讓自己好好充電,來迎接我期待好久的課程。


不想當網紅拍影片,還能怎麼行銷自己?


我之前在醫院服務,現在是在自費治療所的治療師,其實一直都知道進到自費市場後,如何讓需要你專業的人,在這麼多選擇中可以找到你,實在太重要了。

尤其現在大台北地區的物理治療所如雨後春筍般地開。但一方面因為自己的個性比較低調,總一直很排斥用拍影片的方式來讓大家看見我;另一方面,也不知道如果不用拍影片的方式,在現在這個看似 YouTube 當道的時代,到底還能用什麼方法來行銷自己。於是乎,早該開始的這件事就一直被我逃避到現在。

早上一開始的第一堂課,老師就說現在開始一直到未來,你一定得加入網路世界,這是不可避免的,我們已經身處在跟以前完全不同的時代。用以前的方法土法煉鋼,被動等待人家口耳相傳然後找上門已是越來越不可行了。

印象最深的是,老師提到「指定要你而特地來找你的人,才不會在乎你在哪個縣市、診次的時段,和費用」,這對我真是一記當頭棒喝。

原來我一直苦惱著不敢排休假、是不是診次一定要多,病人才好約到我、病人來治療所嫌費用太貴、病人對我的治療與他期待的不同……等,問題的解方就在這裡!

實作課程時因為早有心理準備,所以這次很快就進入狀況,雖然仍有錯誤,但至少把老師要我們完成的事情在時限裡做完了。


花更多心力在內容的產出,而非版面的編排。


來上課幫自己省下好多走冤枉路的時間,新思惟團隊把一切都安排的好好的,只要照著步驟做,就有又美又專業的網頁可以用,在這裡真的要特別跟新思惟團隊說聲感謝,讓我們可以花更多心力在內容的產出,而非版面的編排。




這種課程對想要有自己一片天的醫療人員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們的養成教育,實在太專精在自己的專業,根本沒有這方面的課程。

治療所目前有收實習生,每次學校老師來訪視,要我們給予回饋的時候,我總會說,希望學生在學校的時候,可以有機會接觸商業或行銷相關的課程。好啦,我承認就算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有這樣的課程,我也不覺得這樣的課程對未來的我有多重要,可能也是睡覺睡過去。

現在的我理解了,也珍惜有這樣的學習機會。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