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老公幫忙做了一個正確的推坑動作 WFU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老公幫忙做了一個正確的推坑動作


作者:馬偕醫院 鍾心珮 醫師





廢寢忘食想得讚,老公硬推坑。


說來好笑,會參加新思惟《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是因為一個崇高遠大的理想。日前和同事看過「台客劇場 / 愛地球人生一週累積多少垃圾?」短片,激起我們熱烈的環保魂,積極的想把我們「減塑生活」的理念分享出去,讓身邊更多更多的人一同參與。

我們成立「小尖兵日常」的臉書專頁(俗稱粉絲團),身邊的人很快的淪陷受害,不得不按讚,加入「減塑生活」,但要怎麼把這種生活方式,讓更多不認識的人也認同按讚,我們傷透了腦筋。

老公看我這麼認真(之前考試有這麼認真就好了),主動幫忙刷下新思惟幣,希望我學習更多網路秘笈與技巧。雖然有點趕鴨子上架,不過事後收穫多多,得到遠遠超過「經營社群本身」的事情,老公的新思惟幣花的很值得啦!


自媒體時代來臨


在推廣「小尖兵日常」的減塑生活,我們不斷的貼照片、放影片,「提醒」大家,我們如何每天持之以恆的過著減塑生活,確實也影響很多人。不過,也吸引「長輩」前來關心,並告誡我們,醫生很忙,不要一直搞這些有的沒的「作秀」。

長輩真的是關心,但爸媽(啊~洩底了)真的只經歷過工業革命,沒深刻體驗過當今的網路革命。網路時代真的不是「為善不欲人知是美德」的時代,想扭轉「一個人力量小」最快的方式,是運用網路自媒體的影響力,讓更多、更多的人加入,才能事半功倍。


定位持續調整,經營個人品牌。


當天參加工作坊,把我的野心跟視野又提升到更高的境界。多點思考和用心,我可以從興趣出發、結合我的專業,打造不可取代的「個人品牌」。

我之前壓根沒想過要寫本業相關的「專業文」,一來,我認為網路衛教文章很多,二來我覺得專業文很容易寫的生硬沒人看。如果要以「經營個人品牌」為目標,從自己專業領域下手一定是比較得心應手。劉育志醫師提供自己經營網路品牌的過程,「定位持續調整,市場可以創造」,且提供訣竅讓我們把生硬的「專業文」,用說故事的方式轉變為可口的佳餚。

網路上衛教文章很多,但我要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說故事,用我的專業寫正確的東西。

我開始寫起自己臨床的故事,結合實證,其實也挺有趣味。


三小時練一劍,比風雲還厲害。


最後,此工作坊最大賣點之一,超高效率互動實作時間,三小時完成自己的部落格。

沒想到電腦白癡如我,也可以「沒有排斥作用」的完成部落格。

遙想二十年前高中電腦課作業,是要完成自己的網頁,要不是和強者我同學同組,我根本畢不了業。看過同學為了調整一張照片的位置,在 HTML 編寫一堆亂碼,我從來沒學會。好在,我直接升級「新思惟版」blogger 模式,無痛升級,快速練就一劍,自己都覺得比風雲還厲害。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