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所有的迷惘,一次解決! WFU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所有的迷惘,一次解決!


作者:振興醫院 急重症醫學部 蔡賢龍 醫師





網路的威力,不試,你永遠不知道!


連續上了好幾堂新思惟課程,最後在《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前停了下來。因為那段時間看著自己,並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值得經營的品牌,看著很多課後個人分享的卓越 banner,對著自己有些迷惘,這一個迷惘下來,就以年為單位來計算了。

今年起,開始試寫一些部落格文章,獲得了些好評與意想不到的橫向連結,這些確實是我要的。寫了三四個月後,開始覺得,痞客邦編輯介面雖然好用,但是廣告實在太多,而且整個規格要按照我所想的變動,得花不少心力學習。我想要更大器簡潔的頁面,於是有了報名課程的動機。


困惑,真的有解嗎?


隨著課前作業的到來,從前困擾我的問題還有幾項沒解決。「Banner 到底要怎麼設計?」、「到底要用什麼樣的相片?」這樣的迷惘,就一直累積在心中,直到上課當天。

課程一開始,劉育志醫師以自己為例子,做大量的數據分析,證明自己的論點,並細數一路以來發展的歷程,讓人深刻了解,品牌是值得經營的,而且未來帶回來的改變與效益,真的無法在一開始就看到。所以發展的過程中,邊調整邊發展,並非所有事情都事先規劃好,看來環境不同,但道理很多地方是相通的。

接著又靠著數據分析,證明文章該怎麼發?長度應該多少?這些特別能夠說服我。


難搞的問題,瞬間就被解決了!


接下來的互動時作時間,真正是很寶貴的地方,特別感謝不斷被我打擾的姿文、冠欽、瑋琳醫師,當有疑惑,立刻有人可以幫忙解決,這真是千金換不來的。

以前自己摸索,要不斷的 Google 找答案與嘗試,花了不少時間。能夠解決當然很快樂,但這些是種技術,對於不是工程師的我們,卻不值得花太多時間,新思惟在這邊直接把最困難的設定,一步步帶著大家跨過,讓我們能專注在內容的產出。

原本最困擾我許久的 banner 設計,想不到由劉育志醫師早上的課程中得到靈感,搭配以前上過的新思惟課程學到的新法,順利地在這短短時間內產生。而且最後,竟然還能夠拿到大獎,完全在意料之外,好幾位同學的設計都很有魄力啊!





未來的路,因此而踏實且穩健!


下午的課程,由劉醫師講解版權與圖片的使用,聽到以前許多踩到法律底線而不自知的事,不聽還好,聽到真的是冷汗直流!

最後壓軸,是講解對於網路經營會遇到的問題,而最重要的,是酸民與紛爭應該如何處理?這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當專注在自己的目標時,其實根本不用浪費時間,這些只會分散了自己的能量。

而所謂的商業原則永遠都不會變,為別人創造價值,自己取那一部分當成酬勞,不管在哪個行業都是這樣。

特別感謝校長,很有耐心地回答困擾我很久的問題,為烏雲中撥開一些曙光。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