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我的專業,要讓更多人看見! WFU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我的專業,要讓更多人看見!


作者:欣禾牙醫 葉玫均 牙醫師




近幾年牙科診所如雨後春筍(雜草)般冒出,以前有人開玩笑說,牙醫診所快要比 7-11 還要多了,現在竟已成為不爭的事實。裝潢一家比一家豪華,規模一間比一間大,運氣差的還有同業要在你家診所隔壁插旗。

牙科診所密度之高,讓病人一出門就有三家以上的診所任君挑選,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我們不得不思考,要如何打造個人品牌,讓病人能看見你而選擇你?


網路如何改變你我的人生?


以前學生時代為自己設定的目標就是把自己的專業學好,於是畢業後辛苦完成住院醫師訓練、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參加學會獲得專科醫師頭銜、花大錢進修專業課程,並在名片上秀出漂亮的學經歷。

但是殘酷的現實是,現在,網路時代的 Google 評論,儼然成為我們的名片。口耳相傳已經進階的發生在網路世界。運用網路宣傳強化個人品牌形象,已是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

誠如劉醫師所說:「網路就是你的 24 小時展示間,全年無休,免租金、免店面,宣傳成本低,卻能達到更快速更精確的效能,幫助更多人認識你的專長、你的能力,精準找到你的目標客層。」這麼好的工具,能不用嗎?


萬事起頭難?


面對現今網路行銷當道的時代,我深知網路影響力之大,也看見許多同業醫師經營個人品牌的成功案例。每當看到別人的部落格賞心悅目,病人在網路世界中慕名而來,源源不絕,心中很是羨慕,想跟進卻力不從心,完全不知如何著手。

我不是一個善於推銷自己的人,一想到要在網路上放自己的照片和文章,心裡實在覺得很彆扭,想想自己又沒有妙筆生花的能耐,寫個文章又怕內容受到別人批評,種種念頭讓我還沒開始行動就想放棄。


新思惟幫我輕鬆跨出第一步


因緣際會下,經由學長推薦參加《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課程。當天課程內容非常精采,包括:網路實際效益的分享,該如何搭配不同平台達到相輔相成的有效經營,說明網路的遊戲規則避免踩到法律地雷,以及如何幫助初學者選擇文章題材和寫作風格。

其中最實用的莫過於互動實作課程,團隊將多年經驗無私分享與整理簡化,只要照著講義的步驟,僅僅花了一頓午飯的時間,非常輕鬆地就完成部落格的架設,許多靠自己摸索會遇到的錯誤設定與美觀排版的問題,都順利避開了。看見自己的部落格誕生的時候,真的超有成就感!

部落格架設後,緊接著是文章的張貼,照著講義上的重點提示,我也可以張貼一篇賞心悅目的內容。課堂中蔡校長和劉醫師也給予許多鼓勵和實用的經驗分享,加添我的信心。期許自己回家後,帶著這份感動繼續努力練習,持續耕耘。

如果沒有參加這個課程,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敢開始經營部落格,感謝新思惟國際,幫助我勇敢跨出第一步!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