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只要半天,完成專屬部落格! WFU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只要半天,完成專屬部落格!


作者:奇美醫院 內科部 陳鋭溢 醫師





自己試,行不行?


自大學開始,對寫作產生興趣,便在當時最流行的網路論壇 PPT、無名小站,留下許多生活足跡。2013 年無名小站倒閉,所有文章紀錄全部灰飛湮滅;進入臨床工作後,寫作這件事情,變成感動有餘、毅力不足,只能在生活空檔,偶爾在臉書抒發情感,建立自己的同溫層。

每天早上起床,新思惟的文章總在臉書塗鴉牆頂端,許多《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作品都深具個人特色,令人羨慕。為此,我曾經利用假日整天,嘗試自己建立部落格,結果卻連 banner 都做不起來,沒有鋼架,根本無法建造房屋,而花費自己大把時間嘗試後的失敗,伴隨而來的是更多失落感。


從零到有,半天!


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我都是第一個到上課會場的學員,主要是希望自己能更快進入狀況,而且可以先閱讀上課手冊,其中有實作項目解說,更是精華!

因此我利用大家陸續抵達會場的時間,先按圖索驥,按照步驟,將部落格的 banner、背景做好,新思惟所設立的實作步驟,都是視覺化的最佳排版形式,讓人一開始有種在迷宮裡走來走去,卻突然柳岸花明的感覺,想到我在家搞了半天仍不成,就更深信來上課是正確的選擇。


收穫遠大於預期


校長的文章《對於越來越多的簡報課程,我是這麼想的:市場更成熟,表象與本質。》中提到,新思惟開啟簡報課程的市場後,有許多團體也開始類似的教學課程,難道不怕被取代嗎?關於這點,蔡依橙校長有一套自己的看法:「新思惟體認到同學們有更深度的需求,陸續研發演講、論文、健保資料庫等課程,所以仍保持新思惟的創新與競爭性。」

相對的,這一堂課絕對不是單只是架設部落格的課程,最珍貴的地方是,告訴我們「網路中趨吉避凶」、「讚讚不等值」、「從新創價值中創造商業價值」、「專業人士所賣的不急迫且突破距離限制的商品」這些觀念,真是令人獲益無窮!


未來展望


面對即將選科的我,帶有一點想朝自己興趣發展卻又不知所措的徬徨,加上今天聽到急重症是「重要但是價值鍊被鎖死」的領域,心大概死了一半。上過課之後,希望能更有效率、有方向的透過網路經營個人品牌,假以時日累積自己的社群,為未來儲備更多能量!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