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懶病退散!兩小時擁有自己的個人網誌! WFU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懶病退散!兩小時擁有自己的個人網誌!


作者:華碩電腦 歐亞非洲無線網通 林欣誼 產品經理





自己的品牌,在哪?


身為一名行銷業務人員,自然是非常瞭解「品牌經營」這件事的重要性。公司品牌經營得好,業務銷售沒煩惱。誇張一點的情況,只要成功在消費者內心創造出價值,價格就不是問題,爽爽賣貴,賺大錢,經銷商代理商還得回頭來求你多給一點貨。

平常上班,談到如何為公司產品定位,包裝,推廣活動等等,總是覺得小菜一碟。但講到要經營「自己的品牌」,卻覺得腦袋一片空白……

光會行銷公司產品,不會行銷自己,這樣夠格稱為一位專業的行銷與產品經理嗎?我開始這樣問自己。

就在這時候,我看到新思惟推出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課程,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刷卡的時候手是有抖了一下,但事後證明是很值得的)

課程對我而言最有價值的部分:


懶病退散!兩小時擁有自己的個人網誌!


坊間有很多類似的個人品牌經營課,有的強調實務:如何寫作、拍片、個人履歷的優化;有的強調心法:爆紅的秘訣、認識你自己……等。

而新思惟則是把兩者做了巧妙結合,強調獨立思考,而且,完全不拖泥帶水、浪費時間!

早上兩小時,藉由課程帶領學員了解「為何而做」、「該怎麼做」之後,立刻就進入個人網誌架設時間!不管你有沒有準備好,兩小時後,就一定能做出有個人風格的網頁!


針對「專業人士」量身打造


經營品牌有很多種方式,新思惟瞭解專業人士「工作繁忙」、「專業可能難以引起共鳴」等特點,挑選出最有效率的個人品牌推廣模式,不需煩惱架站問題,只需專心創造內容。

另外還有劉育志醫師精彩的個人經驗分享(他連自己發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都分享給大家看,讓我瞭解到大家剛開始都一樣,只要先踏出第一步,做就對了!)。

推薦大家專業人士在寫作及發文時該注意的眉角,以及受歡迎的專業人士個人網站特點,給大家思考及參考。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點,新思惟做事實在,不胡亂保證爆紅秘訣,只給方向與建議,讓學員主動思考與試驗最適合自己發光發熱的方法。

本次課程收獲最大的一句話:找到一個自己有熱情的 idea,持續分享,做到最好!


進階第一步,前輩陪你走。


或許有人會覺得:

「設定 blogger 那麼簡單,有必要花錢去上課嗎?」
「有自己網誌或粉絲團不稀奇,最後還不是失敗的一大堆?」
「如果這件事這麼重要或有用,那為什麼多數的專業人士都沒有在經營個人專頁?」

我會說:這堂課是讓學員用「最短時間」設定出「最簡單有效,且可減低自己日後後悔機率」的個人頁面。技術層面不需花時間自己摸索,而內容與心法層面則有蔡校長深入淺出的說明,上完這堂課,就會深切瞭解這堂課重點不是在「設立個人網站」,而是在「建立個人專業形象」啊!

簡單說,前輩已經幫你整理出所有地雷,來上課,就能避免繞路、自爆,甚至被吉 告啊!

而更重要的,是校長在課後會針對每個學員的網誌提供建議,另外還有新思惟之友的社團,供學員未來繼續與同學/強者們切磋練習。這一堂課沒有結束,而是終身學習的開始。以此角度出發,這堂課的學費是非常值回票價的。


謝謝你們


謝謝新思惟團隊。我從小就喜歡寫作,但自工作後就再也沒有動筆,就算這幾年在工作上有許多心得想要分享,卻因為個人懶惰病嚴重,不斷拖延。趁著這次上課,我總算逼著自己建立的個人網站的初始架構,並且突破了「把文章放上網給別人看」的心魔。期許自己未來能持續精進,為別人創造價值。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