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這天,更加確定,我也做得到! WFU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這天,更加確定,我也做得到!


作者:邱子軒


 


「進修」,讓一切變得合理。


翹家最好的理由是什麼?哈哈!當然是「進修上課」啊!而且人類圖裡 44 號閘門有啟動我的「超愛上課」,對於有興趣的東西,一定排除萬難來上課。新思惟是我目前除了人類圖之外固定會追蹤的課程,對於《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醫學演講與生涯工作坊》以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都超級有興趣的。


忽然開天眼似的!


我第一個入手的課程是《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

不瞞大家說,一天課下來,最大的副作用,就是身心靈不協調的感覺。所有的資訊,經過蔡校長和楊斯棓醫師的篩檢、濃縮再整理,上課聽很簡單,下課後卻發現一堆東西待消化,再加上報告完 3 分鐘演講後的放鬆情緒(雖然意志力中心已經定義完全,簡報也已構思了一、兩個月,但還是要靠最後壓力來臨時,根部中心的動力才能產出),回家時,真是吃也不是、睡也不是,但同時也獲得新技能:很能聽出別人演講好不好(大誤 XD)。

(橙編按:糟糕,變成《演講分析與評論工作坊》了。假的!副作用、副作用 XD)


堅定信念的…...報名!


接著,老公在我的推薦下又去上了《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周圍的好友與同學,更是不時在新思惟課程打卡,看得我心癢癢。大腦則是時時提醒我,對於知識的焦慮與渴望,也讓我一直推薦老公去上課(大誤!)。

好在,這次蔡校長一 po 出《網路時代個人品牌工作坊》,我的薦骨大有回應,等了幾天,情緒中心從興奮轉為確定,我就報名啦!

在這裡真的非常感謝新思惟國際的同仁,報名當時,正為了一堆事情焦頭爛額,但他們迅速找出我過往資料,還能迅速告訴我需要注意的重點事項,真的十分貼心與細心。(中間我提出了一些要求,他們也都能迅速回應,好厲害!)


更加確定一件事:我也做得到!


面對即將上課的日子到來,掏心掏肺的,好不容易擠出了五篇真心話文章,還在「電腦新功能恐懼症」中設定好了 blogger,等著被新資訊、新觀念轟炸!

喜歡蔡校長的開場,直接講出過往經歷,整理歸納,讓大家更了解上這門課的重要性和目標。喜歡小志志醫師(大誤!),不!是喜歡劉育志醫師把自身經營網路個人品牌的過程,講解得很詳細,讓人知道這是一般人可做到,而不是文青、美食美妝、漂亮美少女的專屬天地,也加深了親手做出可以表現自己個性的想法。


完全不藏私,讓人欲罷不能!


接下來實作時間真是太重要了,比起美妝美髮書的步驟,手冊裡一步步的解說,更是明瞭不藏私。一旁的助教,也幫助面對 blogger 後台就驚慌的我,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小天地。一切的一切,在課堂裡都得到了非常好的協助,讓人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唯獨一個罩門:照片。要放在網頁上的照片真的好難找,不是想像中從平時 iPhone 隨手拍,就可以找出來小清新照片(自己果然不是文青的料)。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