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新思惟讓我的推坑故事有無限的可能 WFU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新思惟讓我的推坑故事有無限的可能


作者:振興醫院 泌尿部 微創手術科 蔡昇翰 主任




想透過自己的文章推坑更多人


參加新思惟的課後我總是會把所學應用到不太正常的地方。




先說為什麼會想參加工作坊,因為五字頭耗子以及摩比神人 091 指導推坑 過我許許多多的敗家活動,所以我立志長大以後 有能力也要發文幫助推坑 其他玩具小夥伴。(怨念)

由於大學聯考作文肯定了我文字邏輯能力的缺失,所以除了共筆以外,一直很難再有興趣寫文章。為了達成我推坑 的野望,這堂新思惟網路時代個人「作文」品牌工作坊,說什麼都應該去見識一下。


在互聯網時代用部落格建立立體的節點


老頭們常常跟我說:「人在做,天在看。」只不過互聯網時代有趣的就是,「天」變成了龐大的資料庫以及無數的圖文連結分享。咱幹的每件事,回應的每條 FB、寫的文章、分享的圖片在網路上留下數位足跡,同時也形塑了咱的人格口碑。讓未來有機會認識、想合作、交往、雇用你的人與組織有查詢驗證與徵信 的憑依。

校長說的機會、武器、戰場點出了年輕人(包括我,謝謝)在互聯網浪潮 surfing 的利基,用更低的成本,更高速的連結 show 出自己的專業與興趣,找到自己的目標聽眾與志同道合的夥伴。成為立體連接的節點,而不再是傳統組織裡年功序列下被犧牲的齒輪。


簡潔的模板讓學員能專心寫部落格


視覺系王者勳哥以長年經驗,幫咱避掉了許多形塑個人品牌摸索的誤區(那兩張細胞膜的 Slide 簡直神作。)新思惟更佛心提供了初學者的模版組合,讓我這種電腦白在互動實作時,也可以快速上手。

參加過新思惟小班課程都會同意,實作時間是最有趣的一個部分。簡潔的模板與貼心的細節,減少在建置部落格時無謂的摸索時間,簡單大器的部落格設計外觀,短短兩小時內完成,實在是太有成就感了!

或許有人質疑,大家用相同模板搞出來的,不都就長得跟同卵雙生一樣?

客倌不會的,想像一下,一群孩子都玩樂高散件,有多少機會每個人組出來的東西會長一樣?(橙編按:學長的 Corpus Libris公仔攝影,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獨特!看了非常心曠神怡!XD)

嘿嘿,接下來,就是一直寫一直寫了。


謝謝新思惟讓我未來的故事有無限可能


作文課時間 我該怎麼開始寫?劇透不宜過多,分享以下四件事:

  1. 寫自己,做自己,人格為王。
  2. 確定 TA,回答社群最想知道的問題。
  3. 寫作王道就是羅胖的有種、有趣、有料。
  4. 勳哥提到的共鳴、連結、同步。






讓我直接想到的是一則讓人目眶紅紅的汽車廣告….

人的記憶有限,故事裡的感動將會留下。人生厚度有限的我,正在努力達到讓人感動的境界,不過我發現,有了部落格,我可以:

  • 推坑玩具小夥伴 XD
  • 開始一直寫還有一直畫
  • 吸引意氣相投的朋友一起抱團成長

謝謝新思惟給我起了個頭,讓接下來的故事有無限可能。

心動了嗎?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