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卦] 有沒有「個人品牌」的八卦? WFU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問卦] 有沒有「個人品牌」的八卦?


作者:林佑彥 中醫師




作者: yuyenlin (林佑彥 中醫師) 看板: InnovaRad
標題: [問卦] 有沒有「個人品牌」的八卦?
時間: Wed Jul 1 20:38:16 2015


新思惟的細膩讓我對其他活動開始挑剔


又一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程,還記得第一次是因為搶到轉讓才可以有機會與勳哥學習,沒想到這一次也是搶到轉讓,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只不過站比較前面而已 XD 看來我與勳哥真的很有緣。




參加過新思惟的課程後,對任何的會議、演講要求瞬間提高。不論是工作人員貼心的舉動、會場的舒適度、講題內容含金量、高超的技巧等都幾乎是無可挑剔。甚至會覺得整個價值觀歪掉,覺得低於 1 萬的課程都很便宜 XD


想要在網路紅海中找到自己的特色


最寶貴的是時間。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在研究不熟悉的語法,倒不如把時間放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曾經有想過,畢業後的我要怎麼走這條路?也知道在現在是網路時代,資訊如果沒有很好的行銷,一下子就不見了。

看見網路上那麼多文章,而有些流傳率高的文章又幾乎是出於同一人之手。網路世界的名人那麼多,每個人的特色都不一樣。同樣的,在醫療體系裡,又該要如何在紅海中找到自己的特色呢?

還記得高中畢業的興奮感,即將踏入大學校園的我也開始了部落格寫作生涯。因緣際會也開始玩起 PTT、BS2、無名小站、批兔版,也曾遇到無情的謾罵與攻擊。記得當時年紀小還是個新警察,勇於出來道歉變成認真魔人,但認真就輸了這我沒有懂,就這樣開始進入臨床生涯。


新思惟的課程讓我瞬間提升一個檔次


九個月前參加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當時那種神之投影片給了我許多震撼,也讓我開始改變投影片的風格;五個月前參加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讓我開始思考演講如何更有吸引力。也因為這樣,我在自己的部落格記錄下來,也悄悄地改版,但一直覺得少了些什麼東西。




在寫了幾篇閱讀率不低的文章之後,中醫界的朋友們漸漸知道我的名字,也試著建立自己的品牌。但在建立這個品牌的時候該注意些什麼?為什麼有些文章很多人看,但有一些文章都沒人理睬呢?

七個半小時可以做多少事情?自己研究一個語法可能就會耗掉一整天,才能變出稍微可以看的東西。如果是有高人指點,一下子讓整體提升一個層次,省下的時間就可以好好經營自己的品牌了!

現在是一個互聯網的時代,已經不是那種打怪破關或是蒐集鑰匙才能過關的遊戲。當今天有一個不錯的作品,透過網路轉載就可能讓更多人認識你。想要成立「婉君」是不切實際的,因為網軍根本不存在。這個力量是大家自動自發的串聯,而不是刻意的操作。身為專業職人,要的就是讓大家看見,且讓大家自主分享傳播。


連校長和勳哥都還在持續進化


第三次來新思惟,看到的不只是提升的品質,更有順應時代的變化。校長與勳哥的投影片風格也跟著進化了!大量的扁平化、UI 介面,以及呼應時事的哏,與那些同一個投影片一直用還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的講師們是不一樣的。

還有熟悉的朋友們、助教們,也在短時間內連結了更多不同領域的朋友,這些更值得投資!

其實,我的部落格進化史也走了快十年,一直想著怎麼讓個人特色發揮出來。直到上一場演講,重新設計了投影片與結尾,體會到不同角度看同一個東西,會有不一樣的效果。所以就放上了特大的眼睛來給大家深刻的印象 XD


專業、體貼、清楚、有料。


加上第一次參加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的經驗,找出一個大家對中醫印象的顏色為主體,配合文字、圖片,設計出專業形象的橫幅與版型。再考慮到我的 TA 特性,要讓閱讀起來舒服不吃力,而且要清楚及親切,眼睛不能有過多的負擔。就因為如此,不小心得到大獎 XD (橙編按:恭喜佑彥!)

簡單一個想法,「專業不失親近,體貼不失個性,清楚不失溫度,有料不失樂趣。」

講了那麼多,有沒有「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八卦?

--
林佑彥 中醫師 | Yu-Yen Lin, MD
中醫眼科 | 中醫生活 | 演講隨筆 | 太極心悟 | 燕歌醫話
http://tcm-dr.blogspot.com/

--
※ 發信站: 逼滴滴實業坊(bdd.cc)
◆ From: 325.267.193.73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