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一生一定要來一次新思惟 WFU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一生一定要來一次新思惟


作者:義大醫院 小兒外科 柯柏瑞 主任





新觀念與新事物的集散地


長期在臉書上潛水,藉著透過臉書,嘗試著掌握世界的脈動。也忘了是什麼樣的因緣,知道了蔡校長,也透過蔡校長的發言介紹,知道了很多新的觀念與新的事物,例如羅輯思維育兒觀念,還有 Panasonic 吹風機

後來,看到蔡校長創辦新思惟國際,開始舉辦諸如《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等,讓我這個一直受困於沒有能力撰寫論文的年輕主治醫師心生嚮往,總覺得有一天應該要去朝聖一番。


自己做出網站 2.0


其實原本最想參加《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的,不過看到上一次課要花那麼多錢,心裡面說真的還蠻捨不得的,等到,論文繳交期限要到了,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卻又一直沒等到新梯次,再加上前一陣子自己搞出來的網頁實在太鳥,自己的個人品牌一直建立不起來,手一滑,心一橫,都還沒確定可以有人來代班,就給他勇敢的卡刷下去,準備上課去。

在課程當中,真的受用無窮,也相當震撼。例如,雖然還是醜醜的,比不上得獎網站,不過,畢竟架設出了自己的網站 2.0,也了解了在現代網路時代中的商業模式及運作規則,最震撼的是蔡校長竟然比我年輕,這不是氣死人嗎?翻桌翻桌


當頭棒喝的內容、聚精會神的課程。


從醫勞盟時代,就已經認識了劉育志醫師。之前有幾次聊天過,也知道劉醫師在從事寫作,不過,今天才知道,原來我落後劉醫師整整九年,在劉醫師的演講中,體會到人的無限可能,原來,外科醫師也可以這樣當。而課程中,網站及網路發言,一定要避免的錯誤及可能會侵犯的著作權法,這樣的概念對我來說,不僅是當頭棒喝,讓我從一開始,就避免可能訴訟及裁罰。

上課的過程行雲流水,也順便觀摩了大師們的簡報設計與演講風格,課程與演講環境的細心安排,還有蔡校長、助教們的耐心指導,都讓人覺得賓至如歸,獲益良多。即使是難得一大早 5:40 起床從高雄趕高鐵上來的我,都可以全天聚精會神的上課。其中的幽默風趣的演講風格,與每分鐘 62.5 元的高價,更是讓人不恍神的主要原因。

謝謝蔡校長與劉醫師,還有新思惟國際的各位助教,謝謝大家,後會有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