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用對方法,讓自己更加耀眼! WFU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用對方法,讓自己更加耀眼!


作者:林俐岑 營養師




從五年前,我就習慣在網路上寫文章,當時選擇了痞客邦,主要是寫營養衛教文,網站也以非常緩慢地速度,累積約五萬人次的點閱。老實說,這數字跟部落格網紅比起來,真的是很少,根本不值得拿來說嘴!

每次用心寫好的文章,我總是會把自己當成民眾、讀者的角度來看自己的文章。後來發現,痞客邦會一直跳出廣告介面,這根本是干擾讀者閱讀很大的一個問題所在,我自己閱讀的時候,都會被一直跳出來的廣告分頁干擾,更何況是一般民眾?要是更沒耐性觀眾,是否就會從我文章直接跳出,連看都不想看呢?老實說真的很傷心!


先生送給我的一份驚喜包


過了一兩年,一直忙碌著家庭和工作,蠟燭都兩頭燒了,怎麼會有時間想網站優化這件事情。當時我沒有立即想要改變的想法,想說時間久了,就會有人發現我認真寫的文章。就這樣,獨自默默耕耘著。

直到今年,我再次看到新思惟國際開了《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我點進去參閱,卻被學費嚇到了,於是又默默地退出。過了好多天之後,先生意外地跟我說要送我一份禮物,能夠讓我在工作上有更大的進展,我心想又不是什麼特別的節日,送什麼禮物啊!該不會是新筆電?原來是他擅自幫我報名了新思惟的「個人品牌課程」,真的是又驚又喜!


一次學習,全家人都用得上!


報名之後真的就會認真地看待這件事情。錢都花下去了,那就給他學習個值回票價吧!

課程內容非常紮實,從為什麼要透過網路寫作行銷自己,到如何幫自己打造一個屬於個人的品牌,從理論到實作,從無到有的,一步一步完成屬於自己的網站,這一套方法也很適合家裡有小孩的人。

正值我的女兒要升小學三年級,我學會之後,就可以教導孩子如何架構網站,該放入哪些內容?或是該如何呈現網站的 banner?教她把她平時看的書,寫成心得讀後感想,或是把她參加中提琴的比賽成果及心得,分享給大家……等學習歷程,這真的是非常實用!花一次錢卻可以運用到每位家人,我家有四位成員,這投資報酬率還蠻高的嘛。


每一次的突破,都值得為自己喝采。


透過這次課程,學會架構專屬個人的形象品牌網站,最重要的是,我終於有個機會,再次把以前寫的文章修改到更完善,去蕪存菁一番,搭配這次剛出爐的網站,瀏覽起來非常舒服,也具個人化,我自己相當喜歡。

人都是習慣於安逸的,每一次的突破都值得為自己喝采!我很高興自己終於鼓起勇氣來參加課程,來學習、來上課是開啟個人品牌朝向更優化、更具質感的方向及目標,而「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光是講理論其實是還不夠的,唯有透過親手實作,才能讓自己掌握到架構網站的精隨,回去一定要花時間演練,並且不停地操作練習,才能更加熟練。

當然個人網站架構好之外,就像有了房子有了門牌號碼是還不夠的,裡頭還必須要有獨特的裝潢,而裝潢就是「文章內容」,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在文章內容更加著墨,寫出更動人、更貼近人心的文章。

想要有好的成果,找對方法真的很重要!感謝蔡校長、劉育志醫師及當天幫忙的助教,有幸能在當天認識大家,也因為助教們的耐心教導,讓學習不受年紀或是其他因素而絆腳,從零到有的成就感,真的難以言語,再次謝謝各位!當然我也要謝謝我的先生,擅自幫我報名這堂課,這是支持我朝這個目標前進最重要的推手,謝謝你!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