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上完課後大家部落格都長得一樣,是否會有反效果,讓自己的部落格泯然眾人? WFU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問:上完課後大家部落格都長得一樣,是否會有反效果,讓自己的部落格泯然眾人?


答:(蔡依橙)




哈哈,這是從我們第一次開課就不斷有人問的問題。從幾個角度回答。


閱讀有其人體工學


閱讀經驗的最佳化,是有其人體工學的,如果您做過部落格,應該知道,很多版型雖然都漂亮,但套上去,視覺衝擊有餘,閱讀舒適度不足。

而部落格的本質,應該是傳遞資訊,所以,我們幫各位設定好的字距、行距跟版面設計,其實是最佳化的作法。


顏色與圖案就能做出不同


以下幾個部落格,都是使用相同版型所做,我們一起點進去看看,您覺得會泯然眾人,喪失影響力嗎?我覺得不會耶!XD


為什麼呢?因為,專業人士的部落格,不是比版型、不是比酷炫,而是比內容與穿透力,外觀好讀且具有特色,就行。

每個人,都是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嘴巴,其實長得差不多。讓我們不同的,是專業的涵養、人生的厚度、精確的發言,外型,則只要乾淨整潔,有適合本人風格的適當穿著即可。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