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是什麼樣的課程,讓人這麼趨之若鶩? WFU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是什麼樣的課程,讓人這麼趨之若鶩?


作者:智遇動物醫院 邱麟雅 助理 / 行銷





報名的動機是想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課程內容,讓擁有高度專業能力、社會地位普遍被定義是高的「醫生」,都這麼趨之若鶩?

同時也想從厲害的人身上學習方法,瞭解他們如何成為現在的樣子,再內化成我自己的方式,去創造不一樣的模式。


品牌帶來的好處與前瞻性


開頭的迷思破解,一一點破了大家的疑惑,不管是「流量多並不代表收入就多」、「爆紅卻無法持久」、「流量大不等於品牌的建立」等,也確立了品牌建立的價值為何。除了個人加值,同時可以成為副業,甚至能是創業的基石。

除了達到以上的成果,更重要的是品牌建立的目的,是可以被更多人看到,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絕佳機會,並且造成更大的影響。

而設定目標重要嗎?或許對於過程論的人來說是必要的環節,但是建立的過程本身就是⼀場持續調整且變動的過程,中長期的目標當然可以設立,但以講師的經驗分享來看,一開始他們也不曾想過,會成立流量如此龐大的照護線上網站。

「持續」分享知識並耕耘自身的專業技能,隨著時間及更多人的傳播,讓自身的專業與熱忱被更多人知道,進而有意想不到的發展機會。





除了完成自己的網站,還有更多細節與心法!


課堂中藉由著實際操作,經由⼀步一步的帶領,架設完成屬於自己的網站,成就感是無法言喻的感動。

課程內容豐富,介紹各個平台的優缺點,建立並經營網站,一定會有大量的文章需要被分類,也有教導網站的分類頁籤等功能。除了架設網站(Blogger),也需要搭配社群媒體(Facebook、LINE、Instagram)的傳播,才能多管齊下、事半功倍。課程中也提到,貼文的技巧、傳播工具的選擇與操作要領,以及需要注意的相關法律問題。

當天尾聲的作品檢討,也是點破盲點的精彩片段,提醒大家照片的選擇要跟專業呼應,不要造成「我有專業但是都是在玩」的畫面呈現,以及邊框、字體、切邊的對齊等細節提醒。





每個人都需要思考如何不被取代


課程之後的思考,也是警惕自己,在這個變化如此快速的時代,連「醫師」專業性如此之高的職業,都面臨可能被 AI 取代的風險,更何況是沒有如此專門技能的我,更加需要建立自己的品牌價值,並思考未來在社會上的角色定位。

目前我想做的是,醫療相關資訊的傳播平台建立,緣由是因醫療資訊不對等,容易造成醫病關係緊張。現實是網路上實在存在著太多荒謬無度的言論,讓第一線的醫療人員要花費數倍的時間去澄清,不只消靡了醫療人員的熱情,也浪費過多的時間。倒不如從教育著手,注重病患及家屬的衛教,才是治本的方法。

想跟還在猶豫的同學們說,不要因為別人沒做到,或是一些閒言閒語,而限縮了自己的可能性。在如此動盪的環境下,很多資訊似是而非,如果我們擁有更大的影響力,應該要負起更多的社會責任,導正諸多歪風。期許自己在這堂課後也能持續耕耘,並成為傳播種籽的人。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