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跨出舒適圈,找到自己的定位。 WFU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跨出舒適圈,找到自己的定位。


作者:高雄長庚醫院 胸腔科 陳泓丞 醫師




「我」就是品牌,有了品牌才能溢價。個人或活動網站,就是最高 C/P 值的品牌呈現與行銷方式,創造個人的獨特賣點,做最棒的自己。

對我而言,在台灣醫療廉價化的紅海中,希望自己能夠破繭而出,跨出舒適圈,從自身的賣點突破既有規範,最後為社會做出貢獻,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藍海。


從課程中更清楚的找到自已的定位


身為一位在大醫院裡的醫師,身負為重症與門診、服務教學研究,日復一日。課前期許,讓自己看看不一樣的世界,瞭解達人怎麼做、怎麼思考,而課中的實作,與課後回顧與展望未來,期待人生路能否更精彩。

從起初感情抒發的設定,到品牌建立的鴻溝中,進而看見新世界,每次新思惟的活動參與,都令自己擁有勇於嘗試突破的力量。


非常受用的建議與實例分享


校長與劉醫師提供不同的切入點,教授釣魚的方法,確定自己的定位,定錨後更能順利起航。網路工具無遠弗屆,針對各地流行的社群軟體,提供實際應用的解析,並根據實際後台數據,歸納正確的經營方式給我們建議。

從辦活動、小孩教養、各領域應用,都有實例分享與秘訣拆解,讓我們能從中瞭解學術或個人是如何被看見,甚至能幫助病人諮商。雖然操作模式有所不同,總是殊途同歸,部落格就像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展示間,免店面、免租金、免值班,一直宣傳,於現今是最好的宣導管道。


精準找到目標客群,明確掌握遊戲規則。


劉醫師則傳授網站存活的關鍵,要取得話語權、創造話題,而不是沉迷於流量,「網路」的本質,是「連結」的成本降低,而且更為精準。精準找到你的目標客層,可以有效降低工作時數,提高單位產出。

同時劉醫師也分析了各種平台的優缺點,傳授網站經營的方式,與如何運用社群來耕耘、互補的概念,還有更多的「眉角」,包含圖片的操作要領、學會講故事並配上精準配圖才能達到畫龍點睛之效、網路上的遊戲規則,還有關於如何回應酸民、法律紅線、判例、著作權、圖片引用、影片處理等,都有引導式的思考實例與介紹。


從這裡,踏出自己的第一步。


我想,忙碌的專業人士,能以最小花費、最少時間開始起步,並走在最關鍵的路上,從這些課程的教授中,能最快能看見成效。最後,在進階應用這堂課,蔡校長總結當日所學架站能力,用四個不同成功實例介紹,提供大家能從中找出適合的模版,從模仿開始更精準的前進方式。

而在 step by step 的實作課程中,總讓人有安定的放心前進力量,讓新手的我得以完成自己的網站,邁開了第一步。雖是一小步,但郤是邁向成功前進的一大步。謝謝新思惟團隊。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