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如何評估該不該報名新思惟的課程 WFU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如何評估該不該報名新思惟的課程


作者:長庚醫院 陳天心 醫師




新思惟國際的課程,有上課的價值嗎?


每次我上完,最常被問的就是這個問題?當然也是符合邏輯的問題。畢竟一次課程 3 萬元,約為多數人一個月的薪水,到底怎樣評估該不該來新思惟上課?

我報名的課程已經 4 次,看過許多的同學都有非常正面的回應。不過對於這個很實際的問題,反而很少人討論,我在這邊提出個人的看法。


分享評估方法


每次開課時,大抵都會有 1 天時間可以報名。這時候依橙都會有一些發文,來說明這堂課程的內容。以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為例,各位可以上網看看這些說明。如果這些各位都正在做,而且做的不錯,或者是自己可以做到的,就不一定需要來上課。

舉自身的例子來說,這次的網路品牌是自己計劃今年想要踏入、全力衝刺的領域(事前的準備工作已經在做了),這次的課程當然就是非常合理地選擇,這次上課後收獲很多!

之前的簡報課程,因為自身已經有很多簡報經驗,而且依橙的文章說明也不少,上課之後依然有收獲,只是不像這次收獲這麼多。


四次新思惟上課過程


這已經是天心第四次報名新思惟的小班課程(3 月 22 日還要上第 5 次)。實際上課則是天心的第 2 次上課,中間兩次,是請研究團隊的成員毛醫師和另一位學弟來代替上課,回來再與團隊成員分享所有心得,這樣做的原因有二:


  1. 實在是很想聽又沒空:這是人之常情,大家都知道,新思惟的課程有口皆碑,當然要來聽聽看。爬依橙的文章已經 3 年,來現場聽聽看,有沒有不同。太忙沒辦法來怎麼辦?就是繳錢,請別人來上課嘍。
  2. 上新思惟的課程很累:這個理由聽起來很奇怪,但的確是事實。每次的課程都是上下午各三堂 lecture,不但在聽課的時候,腦袋需要全力運轉,而且還有互動實作 160 分鐘(內含午餐時間)。奇怪!課程表不是說午餐 60 分鐘嗎?怎麼每個人都在埋頭苦幹。在那種環境下,實在是被逼著非做不可。我個人不負責任的建議是,乾脆中午斷電、斷網路吧!強制休息,讓大家好好吃個飯......XD



跟課程無關之白癡問答集


天心:校長很明顯的,你六日幫我們上課,請問你週一到週五在幹嘛?

校長:很明顯的,我在準備上課啊!(設計旁白:這種問題你也要問,同學你來亂的嗎?)

天心:校長,很明顯的,這種課程應該早點開,為什麼這麼晚開?(校長肯定是不想讓大家太早學會網路品牌如何塑造,免得有競爭者 XD!)

校長:這堂課晚點開,免得被網路口水噴死!(不是上課說身在網路世代要有種、有料、有趣嗎?啊~那是勳哥說的)

無論這些問題有多白痴,還是有笑點的!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