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快訊] 陳畊仲醫師對端傳媒檳榔報導之回應,獲多家媒體轉載! WFU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快訊] 陳畊仲醫師對端傳媒檳榔報導之回應,獲多家媒體轉載!





2014 年以素人之姿,躍上 TEDxTaipei 舞台演講,並迅速竄紅的新思惟之友「陳畊仲醫師」,自 2015 年起架設 Blogger,記錄醫療現場,透過網路傳達專業觀點、以實證與經驗加入社會議題討論。

由於端傳媒近期一篇以文青筆法,用經濟產值與銷售體系美化檳榔產業的報導:「你知道被汙名的檳榔,養大多少台灣農村孩子嗎?」,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陳畊仲醫師認為裡頭有許多關鍵錯誤,於是寫成「你知道會致癌的檳榔,害死多少台灣經濟支柱嗎?」一文,至今已超過 13,000 個讚,獲蘋果日報等多家媒體轉載,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檳榔不該被「汙名化」?抗癌醫師說話了 / 蘋果日報




陳醫師在文中強調,「檳榔沒有被污名化,確實致癌,台灣九成口腔癌患者嚼檳榔。渣與汁確實造成環境髒亂。並非報導所述,添加物才致癌,檳榔「本身」就是致癌物,早在 2003 年經研究證實。」與端傳媒最大的差異,對於檳榔致癌風險的認知。全文相當精采,建議前往閱讀

過去的年代,知名媒體用文青筆法護航特定產業時,一般民眾只能寫寫讀者投書,或投稿到不同立場的媒體,求人刊登。時效慢,篇幅也不對等。

網路時代,媒體刊登的任何報導,都立刻接受全體網民審視,若我們有不同意見,用自己的部落格與 Facebook,不需審查,當天便能回應,只要內容精彩正確,便能獲得廣泛傳播,影響力甚至超越原報導!

畊仲醫師非常清楚時代趨勢,2014 年起便陸續參加新思惟各種課程,並於 2015 年《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課中,架起屬於自己的專業部落格,對社會不定期發聲。這次事件之後,也順道回顧了自己的網路發聲之路。進修過程的所有心得,詳見文末連結。

看到陳畊仲醫師將自己的專業知識,透過部落格的經營,讓影響力發揮槓桿效應。新思惟國際,同感光榮!


陳畊仲與新思惟國際


陳醫師的心得一向非常有趣且具個人風格,而且口味越來越重 XD, 建議前往一觀。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