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同事都在成長,我的品牌在哪裡? WFU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同事都在成長,我的品牌在哪裡?


作者:大安婦幼醫院 邱敏甄 營養師




想當年,在奇美醫院的簡報教學比賽,我就是敗給一位新思惟風格的對手,當時信心滿滿的我才拿到第二名!從此之後就默默在新思惟之友裡頭潛水,在心裡偷偷把新思惟當作邪教,去上過課的人就會變成那個樣子!也一直覺得只要在裡頭潛水就可以學到秘辛。(事實證明還是得花錢來上課,泣)

不過,看了這麼多年,讓我想要加入邪教課程並不是因為簡報,而是開始想要建立屬於自己個人的專業形象,尤其是看到身邊的醫師同事白袍旅人、泌尿科林佩瑜醫師慢慢建立起個人品牌,讓我也開始跟著心動。

就在得到另一半的首肯之下,他願意擔任起一打二的任務,讓我放心北上上課,而且不計較這筆課程費,趁他還沒改變心意之前,立馬報名課程!


新思惟,心思微。


這是我第一次按下報名鍵後,不到半天就獲得主辦單位的聯繫,而且在上課前一週,講師就將課前提問的問題解密,不會有那種保密到家,來上課才知道的神祕感。(就是這樣才覺得老師有用心!)

離上課最近的一週收到婉君的提醒信件,再加上 Dropbox 傳來同學一直上傳資料的訊息,讓人不由得跟著熱血起來!


課前考驗


身為二寶媽,假日游離出來上整天的課,對於我家另一半來說是極大考驗,就這麼碰巧的,我家小寶弟在星期六半夜開始莫名發燒。我一方面擔心小寶弟的發燒狀況,另一方面也開始擔心另一半不讓我北上上課……。

好險就因為已經支付了等同一個月薪水的課程費,另一半的內心糾結下,願意接受奶爸 2.0 的進化考驗,在家照顧發燒的小寶弟,要我放心去上課。


連交通資訊都有科學化指引


從來也沒看過連上課交通都有教戰手則的。當天實際走過一趟,真的可以無縫接軌在 9 點前安全抵達上課地點。




課程內容緊湊的程度,是連上廁所都捨不得離開,更何況我是需要中午撥空去擠奶的母乳媽媽,只好把部落格簡單設個雛型,帶著傳說中的美味便當匆匆離開,去製作嬰兒便當。


醍醐灌頂、解惑開釋


來上課就是想把內心互相打架的想法做個釐清。

從去年開始我就申請好部落格,但是遲遲沒有開張。覺得部落格外觀太醜(我就是喜歡新思惟的模板風格)、文章沒有寫完整不敢 po、使用筆名跟真名的內心糾結、遇到網路酸民或是有人持反對意見怎麼辦。另外追求讚數、追求收入,原本是我想去上課的最主要目的,經過劉育志醫師跟蔡依橙校長的一連串解惑開釋,幾個重點:

  1. 時時準備好自己,隨時都有機會表現。
  2. 持續經營部落格,不放任生草長蟲。
  3. 勤加記錄,分享專業。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