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好想把助教也打包回家啊! WFU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好想把助教也打包回家啊!


作者: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泌尿科 林佩瑜 主任





上課後座力太強


這是我在新思惟國際的第二堂課,相較於其他同好,如果用上課的次數來評比,實在很難被稱為一個粉絲。不過我確實是一個會在新思惟粉絲團隨機按讚的潛水腦粉。

遲遲不敢再買課程的原因,是因為上完第一堂課後座力太強,不是被炸彈炸到那樣,是像被原子彈炸到,腦袋整個被夷平當機不知從何開始重建。由於上課內容太過於豐富,以超越我個人腦袋可以負荷的速度在進行,所以當天就有腦力被榨乾的情形(還多長了很多根白頭髮)。

回家一個星期居然腦袋持續當機到寫不出心得,然後自行潛水進行了許多補強活動,到現在還是覺得就算再上一次一樣的課還是會跟不上。(如編按:林醫師參加的是《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第十梯次


過來人,更能體會課程內容的精鍊。


由於上一次過於震撼的經驗,這一次報名《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課程,報名後就開始做功課,包括潛水當劉育志學長的粉絲,並且嘗試學習劉醫師的寫作風格、開始經營個人專業相關的部落格,也在過程中發現一些問題並記錄、申請了臉書粉絲專頁等。

經過自己實際經營的過程,對於老師們的講解更能吸收,在當天上課,可以立刻藉著講師們的經驗,驗證自己的想法及方向是否正確,比較有一種現實感(取代上次那種對未知狀態的胡思亂想,及未知領域的知識渴求太深,然後腦袋當機的感覺 XD)。

不過這個事先做功課的防護牆,很快在實作時間就被擊潰了。對於不很愛拍照的自己,要找出可以用來當 banner 的專業照片還真有點困難。從收到 Email 通知要準備相片做 banner 就開始很煩惱,但又想不出來,當天是有點自暴自棄的亂做了一個 banner,為此,可能又長了幾根白頭髮。


咻咻咻,絕妙的使用者經驗。


但可以確定的是,之前我自己瞎搞弄了一整天弄不出來的 Blogger 這次倒是很快按圖索驥一下子就申請好、套好模板、直接把之前寫好的文章搬過來。如果說時間就是金錢,用互動實作兩小時,搞定早就已經想申請的 Blogger,過程中還有助教問到飽,也真是太值回票價了。

因為自己在家耗費一整天得到個失敗,接著就生自己悶氣好幾天,再接著大概有半年不想打開同一個介面,光是可以咻咻咻找到下一個按鈕在哪邊就大勝了。

沒想到課程結束,還有另一本按圖索驥小本子可以帶回家申請個人網址,繼續享受咻咻咻找到下一顆按鈕的快感,如果助教也可以打包就太好了啊!


當個散發正能量的優質腦粉


實作時間結束,剛好是下午昏昏欲睡的時間,但是兩位講師才不讓你睡呢!內容一節比一節精采豐富。那種被原子彈轟到的感覺又來了,東西實在太多,以至於腦袋一直在運轉。關於「腦粉大多潛水,酸民大多高調」,真是不能同意再多了。

不過想想,身為一個優質腦粉,應該是要大大的擴散這種正能量,所以決定用行動改變這種態度,只要人家的粉絲頁有開評分,個人有感覺不錯的應該就要行動去幫按人家五顆星,改變一下這種負能量充斥的網路世界,當一下別人的小確幸。(雖然我粉絲頁的五星評分還是依舊設定關閉。)

散場帶回家的,是蔡校長提出的一些部落格經營目標,社群設定,以及養家活口攸關的經濟問題等等,腦袋一直轉個不停想個沒完,今天檢查一下果然又長白頭髮了!等我上過全部新思惟國際的課、練完全部的功,難道就變成一個白髮魔女了嗎?

最後,中午便當真是好好吃! 身為一個立志不管怎樣每天都要吃到三餐的外科系醫師(所以才選了泌尿科),對於同學們中午互動實作時間都捨不得分心吃便當感到可惜,便當明明就那麼香那麼好吃,所以儘管做出一個不怎樣的 banner,便當還是吃光光了。下次上課前,我要練會用左手吃便當,右手比較方便一邊用滑鼠做實作作業。(結尾怎麼怪怪的。)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