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快訊] 蕭捷健醫師拿回人生掌控權,從急診轉戰減重領域,成功打造品牌! WFU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快訊] 蕭捷健醫師拿回人生掌控權,從急診轉戰減重領域,成功打造品牌!





面對職場困境,你是否有勇氣踏出熟悉的環境,做出人生的重大轉變?

蕭捷健醫師做到了。原先抱著滿腔熱血待急診的他,因辛勞的工作而引發身體狀況,意識到這樣下去不行,於是開始健身之路,不只是讓身體保持健康狀態,更是為了激勵自己。在這過程中,他逐漸發展出興趣,能貢獻自己的專業及知識,並且兼顧健康,蕭醫師決定以此為根,結合興趣與專業來發展志業,陸續考取了健身教練(ACSM-CPT)與營養學(ISSN)相關認證。





然而,萬事起頭難,對於如何開始個人品牌不熟悉的蕭醫師,決定在分享自身專業前,先尋求專業協助,於 2018 年踏進了新思惟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學習如何經營品牌,以及打造個人的網路平台。


粉絲專頁與部落格雙管齊下


課後,帶著正確使用網路的觀念,蕭醫師建立了個人的粉絲專頁,除了分享日常生活,也常分享飲食或運動的實用資訊,並以親切的「JJ 醫師」暱稱,和粉絲們進行對話,親和力展露無遺。至今粉絲專頁已累積近一萬五千人按讚,追蹤人數超過一萬七千人。




除了以臉書平台進行宣傳與互動,蕭捷健醫師更搭配課後建立的部落格,作為存放知識、讓想深入了解的人可 Google 得到的資料庫。大量的專業文章,讓訪客能一覽蕭醫師的專業,從中找到所需的資訊;美觀的排版與圖片,更是吸引人留在網站中細細閱讀,進而提高網站評分。隨著內容與時間的積累,蕭醫師部落格的總瀏覽量早已突破三十萬。





打響網路品牌,也做好專業服務。


蕭醫師不只在個人平台上持續經營,也積極尋找曝光機會。從和網路媒體合作,在「常常好食」頻道拍了數支影片(其中更有兩支影片觀看次數超過百萬!有興趣的朋友可至這裡這裡觀看);和異業品牌「賽先生科學工廠」合作談科學減重;上各種傳統媒體,如醫師好辣、小明星大跟班等節目。在專業與知識備受肯定後,經常受書商邀請作為醫療類新書推薦者,甚至有來自統一豆漿全國電子等廠商的商品廣告合作。

而在網路及媒體上經營得有聲有色的蕭醫師,面對患者也秉持著高水準的服務與專業,不管是看過診後,再至網路上給予正評的病人,或是從網路上認識蕭醫師,進而至門診報到的人皆有,證明了網路與專業是相輔相成的。






蕭捷健醫師也在心得中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轉換跑道,並且成功經營自媒體,多年來的心路歷程非常推薦一讀!

再次恭喜蕭醫師!


蕭捷健醫師與新思惟


  • 蕭捷健醫師參加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第十七梯次


最新活動